台北大串燒第一次會談實況─吳瑪?主持,黃瑞茂演講─台北燃燒地圖

嵌入:
文字-A A +A

台北大串燒:第一次會談紀錄
時間:2009/08/11(二)6:30~10:00pm
地點:台灣金融研訓院六樓小會議室
主持人:吳瑪?  黃瑞茂演講─台北燃燒地圖

第二段內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MhStsyTXpk

(無法內嵌入這段影音,請用連結方式瀏覽。)

 

第三段內容

" title="" class="ltVideoYouTube" /> 

吳瑪?:
 
1.      有鑒於台北環境運動似乎遇到瓶頸,今天邀請各團體來,嘗試串聯與突破。由於本身也是藝文界成員,所以也邀請藝術界來嘗試跨界的可能。
2.      適逢無殼鍋牛運動二十周年,都市社會運動也可以有回顧與再出發。
3.      全球綠黨亞太會議明年在台北舉行,恰與花卉博覽會同年。
4.      流程簡介。(詳見會議紙本)

黃瑞茂:
 
1.      我們為什麼要做燃燒地圖:發現最近提出異議公部門都不回應,所以提出這個地圖,串連議題,甚至在問題發生之前就要開始集結力量。

2.      台北熱島效應:今年颱風前,台北氣溫高到38度。台北做為一個盆地,他的優勢是生態資源豐富,鄰近溫泉與國家公園,缺點就是熱島效應嚴重,台北卻仍以開發思維主導城市發展,將河岸私有化。

3.      以竹圍的後工業地景為例:工業用地、捷運站與家庭廢棄物沿著河岸層疊,我們有必要在後工業時期來追究城市的身世。

4.      再以華光社區為例:當企業併購國家,華光社區就變豪宅,這對城市一點好處都沒有,豪宅隔絕了城市可及性,讓城市特色消失。

5.      官員甚至規劃以台北港(八里)取代基隆港的吞吐位置,那台北市這個人口密集的地區就將承受這些石化倉儲運輸的外部性,這樣的改變不只帶來利益,也會帶來成本。

6.      所以我們要有行動,製作生態敏感地圖,強調市民自為,地方智慧與向政府監督問責。例如為了花卉博覽會推動的台北好好看政策,表面上是在做綠美化,整頓後的綠地卻失去了生態連結,連蝴蝶都不見了,這樣的政策值得被監督與檢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北大串燒第一次會談實況─吳瑪?主持,黃瑞茂演講─台北燃燒地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