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探索及規劃 未來成為薪水小偷第一步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徐欣妤∕臺北報導】身為學生的你,是否對於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或者擔心沒有辦法將大學所學學以致用,在校期間做好時間的規劃與管理,以及做好職場銜接的準備,才不會「畢業即失業」。

 

教育系專任助理教授 侯雅雯:

如果課程跟未來的職業或者說職場上的工作沒有相關連接的話,或者說連接性比較少的話,那學生就會覺得他唸的科系對他沒有幫助,很多人都不知道他的目標要幹嘛,在大學四年裡面因為他可以去探索,那進去那某一個科系,他如果覺得這個科系的課程太無趣了,那就可以跨域到,或者是去輔修或者是雙主修,有很多管道可以去學習不同科系的東西,那就不會害怕說,大學四年畢業之後沒有工作,或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時間規劃、時間管理上,是學生必須去做好的一件事情。

 

旁白:

另外學校也提供許多職涯規劃的管道和資源,以及時常舉辦和職場相關的講座,讓學生能夠充分利用,或者是透過校外打工,累積實戰經驗。

 

教育系專任助理教授 侯雅雯:

學校有很多類似職業週啊或是什麼的探索,都可以去看看,各個學務處啊、或是諮商中心,或是說職發中心,他們也有相關的東西,校外的部分的話,學生會去打工,選擇打工的職業是跟你未來的職場能夠相連結或相近的產業,在打工的時候就可以累積到一些經驗,要跟興趣做結合,有興趣才能做長久,那有興趣即使你薪資沒有那麼的高,你也願意去奮鬥,因為它是你喜愛的東西,有一些非常重視學徒制的產業,你打工大學畢業之後,可能會變成正式員工,它的銜接性就會比較高。在整個規畫上,會比較需要提前一點點去做規畫啦,不過我覺得大學生都有那個能力可以去思考一下自己想要做什麼。

 

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 楊金燕:

問已經畢業的學長姊有沒有類似的工作、自己去找,不然就是跟系上諮詢這樣。

 

臺北市立大學社會暨公共事務學系 張凱傑:

因為我也還是考公職,然後剛好是讀公行有關的科目,我們系上有實習課,所以那時候大學的時候去立法院實習,實習完之後,對實習課程有興趣。教育部有一個職場體驗網叫「RICH」,那時候去尋求這個實習機會的時候,是沒有薪水的,但是那是一個經驗,因為有些經驗是沒有辦法去取得的,我覺得那就是一個,未來面試的時候你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旁白:

在學生時期失敗或者探索自己,是最合適的時機,透過參與多項活動去尋找合適自己的工作,或者參考學長姐的經驗作為借鏡,把探索自己的時間提早一些,做點安排和準備,這段大學生涯將不虛此行。

 

以上新聞由記者徐欣妤∕臺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22

文化一周

加入時間: 2007.05.22
709則報導
377則影音
34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校園周圍違停不斷 文化後山整排違停

2024-03-31
瀏覽:
2,741
推:
0
回應:
0

鵝貼圖風靡Line! 21歲貼圖創作者的自我挑戰

2024-03-31
瀏覽:
2,368
推:
0
回應:
0

減塑生活袋袋相傳 Ubag袋來新生活

2024-03-31
瀏覽:
2,645
推:
0
回應:
0

汽車使用輔助駕駛 邁向更安全的未來

2024-03-31
瀏覽:
3,976
推:
0
回應:
0

佛牌教父徐小傑 一探究竟佛牌背後的秘密

2024-03-31
瀏覽:
1,913
推:
0
回應:
0

租屋新制2.0上路 校內外住宿皆可申請

2024-03-31
瀏覽:
2,321
推:
0
回應:
0

提前探索及規劃 未來成為薪水小偷第一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