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來挖寶 作公益過好年 南台中家扶2018冬季跳蚤市場熱鬧登場

文字-A A +A

南台中家扶2018冬季跳蚤市場愛心義賣熱鬧登場,眾人齊力籌募扶幼經費。 (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2018冬季跳蚤市場今(8)日上午在大仁國小熱鬧登場,此次設90個攤位,內容五花八門,有新品有二手物,有吃的有用的,共吸引近千人參與。家扶同仁期待「人都進來,東西都賣出去,義賣達標嘉惠弱勢家庭」,希望活動能至少達到100萬元的募款目標,使明年度相關扶幼工作能順利推動。

 

    南台中家扶中心扶幼主委謝勝騏表示,這是洪主任退休前最後一次大型募款活動,從他接任南台中家扶中心主任11年來,延續以跳蚤市場的形式來舉辦,每次都會依參與者的反應微調再微調,使活動對於社區民眾、家扶中心與扶助家庭來說,皆為三贏局面,至今跳蚤市場活動儼然已成為社區年度盛事,經常遇到民眾主動來電詢問跳蚤市場的何時舉辦,或是熱心捐贈物資義賣。

 

    此次冬季跳蚤市場攤位募集順利,不過活動前義賣物資一度缺很多,幸好透過口耳相傳、媒體報導,來自各界的新品舊物陸續湧入中心,此外也要感謝多個企業單位捐款贊助,透過跳蚤市場活動籌募部分扶幼經費,用於才藝培養、課後輔導、營隊方案、就業培力、急難救助等面向,培養孩子發展更全面且自信的處世態度。

 

    活動現場知名行李箱公司COSSACK TAIWAN漢隆工業由襄理陳香縈與其父陳勁教授捐贈2萬元,陳襄理表示公司長期關注文教議題,也定期捐款家扶中心,能以實際行動投入公益很有意義,希望善盡社會企業責任拋磚引玉,為台灣這片土地盡一份綿薄心力。另外台中市惠來扶輪社贊助5萬元、台灣妮芙露贊助2萬元,還有許多攤位願意將義賣所得全額或是高額捐贈,例如弘光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系學會、籽天空、中華209行善協會等。眾多攤位當中有攤主遠從高雄、屏東開夜車不辭辛勞來設攤,也有攤主雖近七十高齡但仍熱烈參與不間斷,還有看到許多熟悉老面孔來擺攤來消費,一幕幕都讓南台中家扶心懷感激。「這些人、這些愛心,無疑是台灣最美的風景,」謝勝騏主委有感而發表示。

 

    攜家帶眷來逛跳蚤的黃太太表示,「跳蚤市場活動很有教育意義,每次就算沒有擺攤也會帶家中孩子來尋寶,教導他們愛物、惜物的觀念,也告訴他們要懂得知足和感恩。社會上有太多太多比我們生活匱乏的家庭,如果行有餘力,就該主動付出。」

 

    南台中家扶跳蚤市場愛心義賣活動,每年定期舉辦兩次,除讓物品交流之外,最大的目的是要連結社會溫暖,歡迎民眾捐贈物資、幫忙宣傳,或是攜家帶眷一起來尋寶,最後義賣所得做為扶幼經費,讓扶助家庭得到資源,符合「物盡其用,貨暢其流」精神,無論企業團體或個人,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物出物,鼓勵大家持續為弱勢兒童家庭盡一份力。

南台中家扶2018冬季跳蚤市場愛心義賣熱鬧登場,眾人齊力籌募扶幼經費。(南台中家扶提供)

南台中家扶2018冬季跳蚤市場愛心義賣熱鬧登場,眾人齊力籌募扶幼經費。(南台中家扶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30

台中市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30
252則報導
9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歲末來挖寶 作公益過好年 南台中家扶2018冬季跳蚤市場熱鬧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