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寧頭大捷參戰老兵 八卦山相見歡

嵌入:
文字-A A +A

「舞象浴血古寧頭,耄耋歡聚八卦山」,金門古寧頭大捷明年就是70週年,當年基層參戰官兵現都已經白髮蒼蒼了,由於那場戰役展現了國軍上下一心、頑強抵抗的精神,加上平時訓練的落實,那場戰役不只阻止了敵軍侵犯臺灣,至此之後敵軍也都不敢再發動登陸作戰,當時只有18歲的戰車射手熊震球伯伯向敵軍發射第一枚砲彈,也打響了勝利的號角,台北市榮服處與彰化縣榮服處鑑於參戰老兵逐漸凋零,今(30)日上午特別選在老兵八卦山住居安排「古寧頭大捷參戰老兵相見歡」這場別具時代意義的活動。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池玉蘭處長30日親率熊震球、歐曉雲、歐陽鈞3位老兵及其眷屬等相關人員前往彰化,與當年擔任戰車修護工作的劉紹元見面,雙方並約定於劉紹元家中聚餐,更邀請彰化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陳如偉上校代表國軍一起向參戰老兵們致上敬意。

活動一開始先為老兵們套上花環,表達歡迎之意,後至客廳憶談戰史,由於當年都是戰車營的一份子,言談間讓在場所有人彷彿回到當年經歷那場驚心動魄的戰役,也讓人明白平日建軍備戰的重要性,最後所有的老兵都語重心長地表示,希望兩岸能維持和平,也希望國人能珍惜現今民主的社會,更期望國人不要忘記沒有當年的古寧頭大捷,可能就沒有現在的臺灣了。

劉紹元伯伯中午特別自己下廚準備牛肉麵給大家吃,讓在場用餐的人都稱讚劉伯伯廚藝精湛,兩位處長用餐時熱情的幫伯伯們夾菜,讓他們相當開心,也皆表示感謝輔導會及榮服處長年的關懷與照顧,讓他們覺得國家沒有忘記他們,今日所有人一起吃飯,也代表了「團圓」,這些老兵經過了近70年,終能齊聚一堂話當年。

池玉蘭處長表示,明年為古寧頭大捷70週年,當年舞象浴血的戰士已邁入耄耋之年,雙方相見別具時代意義,國人應對老兵當年參戰奮不顧身之崇高精神表達敬意,尤其當年古寧頭戰役在全體官兵將士用命下終獲大捷,所以可以說現今臺灣的和平穩定是他們用鮮血換來的,輔導會也將秉持服務熱忱,讓每位勞苦功高的榮民皆能安享晚年。

彰化縣榮民服務處嚴俊峰處長指出,感謝榮民榮眷基金會協助本次活動推動,並代表基金會表達對榮民眷及辛苦工作人員的關懷之意,輔導會一直以來也相當感念當年參戰老兵的辛勞,相信各縣市榮服處不管是輔導員還是社區組長,也將會持續善盡照顧的職責。

陳如偉指揮官說,後備指揮部深入各個鄉鎮,在各地區皆成立輔導中心,除本身服務後備軍人的業務之外,也結合榮服處的資源平台,盡力協助照顧榮民榮眷,提升服務效能。〔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古寧頭大捷參戰老兵 八卦山相見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