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考照大變革 12月起講習課將改為2小時

文字-A A +A

(示例圖:12月起講習時間增加半小時,請考照族注意課程時間與考試時間。圖 王彥仁)

為降低機車交通事故風險,從12月1日開始機車考照將進行變革,高雄市區監理所表示,初考領機車駕照的講習課程,將會增加30分鐘的「機車防衛駕駛」課程,除將原先90分鐘的講習課程延長成120分鐘外,還得要先接受安全講習後才能參加筆試及路試。

高雄市區監理所長冬啟程表示,以往筆試、路試完,在領照之前需先參加講習課程後才能領照,本次增加的「機車防衛駕駛」課程,內容包含防衛駕駛的基本觀念、認識人、車、路特性與各種路況防衛駕駛概念,若考生參加完120分鐘的講習課程後筆試、路試沒通過,可以先註記,下次報考就不須再接受講習課。

冬啟程提醒大家,考前還是要再三確認考試跟講習的時間,以免錯過時間導致沒辦法應考,考照及講習時間等訊息可以上高雄市區監理所網站查詢、電洽或到直接到高雄市區監理所洽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機車考照大變革 12月起講習課將改為2小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