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科技展明登場 秀傳以下世代微創開刀房概念展示

文字-A A +A

2018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明(29)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開展,秀傳醫療體系攤位號碼:J118,將以「下世代微創開刀房」為概念,展出整合的超級育成平台,包括顯現軟實力在國際知名的亞洲遠距微創中心及硬實力的微創手術開刀房最新醫療輔具,現場還有介紹最新引進治療手抖的醫薩刀,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前往參觀,體驗一下台灣在醫療科技的輝煌成果。

秀傳協助整合台灣生醫產業,研發育成下世代微創開刀房。(秀傳醫院提供)

微創中心院長黃士維表示,微創內視鏡手術是21世紀外科手術的趨勢,而微創手術的成效取決於尖端的科技設備和器械,如果在傳統開刀房做微創手術,勢必要將儀器推進推出、地面上一大堆電線盤根錯節,這種種不方便的細節都會影響手術品質,秀傳整合新世代的開刀房將所有礙手礙腳流程完全簡化、整合,增添新科技功能,醫護執行手術任務更精準有效率。

AR術中導航-超音波影像融合系統。(秀傳醫院提供)

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體認高科技伴隨微創手術來臨,而外科醫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不惜巨資引進高科技的微創手術開刀房設備,他堅信,超高畫質的內視鏡影像能讓外科醫師看得更清楚,因此提高手術精準度,相對提高手術安全性。

黃士維院長說,亞洲微創手術訓練中心培訓世界各國外科醫師微創手術的新知和技能,過去十年來,已訓練超過50國逾7000人次外科醫師,而秀傳醫療體系的外科醫師佔地利之便,能夠就近學習來自世界各國專家、教授的課程,在技能精進的情況下,目前以微創內視鏡進行手術的質與量,已緊追世界水準。

李佩淵院長也指出,以病人為中心,提高患者醫療品質、降低健保醫療支出,一直是醫院努力的目標,開刀技術有新的進步,開刀房的建置也要跟著進化;無菌空間、精準定位,更兼顧到醫護和病人的舒適性、安全性,還有遠距醫療資源的運用,地球村民眾的健康守護已無遠弗屆。

立體手術顯微鏡。(秀傳醫院提供)

秀傳也積極運用AI手術資料於預防醫學、數位醫療及精準醫療等三大領域。醫材研發平台已與多家企業合作,朝整合未來手術房設備與服務的產業鏈邁進,如:與承鋆生醫合作最新3D微創內視鏡三維影像手術系統,獲得多項創新研發專利,並已通過歐盟CE及澳洲上市許可,是當今全球唯一可把軟鏡、胃鏡、大腸鏡變成三維影像的系統,上市後在世界各地醫療界掀起風潮。

還有和上銀科技合作智慧內視鏡扶持機器手臂,整合先進器械追蹤系統,利用影像技術感應執刀醫師雙手操作的器械位置,讓內視鏡視野同步跟隨器械移動的直覺操作模式,突破目前透過搖桿、踏板控制精準度,讓醫師專注操作器械,不須分心控制內視鏡;且內視鏡移動僅以該設備獨創的虛擬中心點為中心,可避免手術傷口擴大,增加顯微外科手術的安全性和精確性。未來秀傳的微創醫材育成中心將持續跟國際大廠建立合作,共同開發高附加價值的醫材。〔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醫療科技展明登場 秀傳以下世代微創開刀房概念展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