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玉里服務處歲末圍爐4百多人同歡

文字-A A +A

歲末年終之際,為讓受扶助家庭能溫暖度寒冬,花蓮家扶中心玉里服務處與東義汽車有限公司、泰清鐵材有限公司、三重立新美學診所張光正醫師、玉里鎮婦女會,於今(18)日在國立玉里高中學生活動中心舉辦2018年【「希望列車‧夢想啟動」無窮世代暨兒童權利公約宣導活動】,邀請受扶助家庭共計400人餐敘,大會還安排各項精彩表演節目與家庭同歡,包含樂舞舞蹈工作室、玉里高中原舞社、花蓮家扶中心培力的烏克麗麗才藝及舞蹈隊,此外,本次活動更於會中表揚家扶自強兒童、熱心扶幼人士、及自立家庭,甫於今年七月退休的陳清輝主任也特地出席為家庭加油打氣,現場溫馨感人。

現場包含花蓮縣玉里鎮龔文俊鎮長、花蓮縣玉里鎮鎮民代表會張明慧主席、玉里國際同濟會余瑞琴會長、正隆公司暨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國立玉里高中江耀淇校長、花蓮家扶中心扶委會玉里區潘靝銘主委、前花蓮家扶中心陳清輝主任、花蓮家扶中心施政延主任等貴賓蒞臨啟動希望列車。

正隆公司暨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李春和執行長一早特地從台北搭車前往玉里參加活動,同時也是家扶40年認養人的李春和執行長於致詞時提到,此行看到玉里偏遠鄉鎮的需要及資源的匱乏特別有感觸,希望透過資源挹注能幫助到玉里的家庭。花蓮家扶中心扶委會玉里區潘靝銘主委則表示,雖面臨經濟寒冬,但很感謝扶委會玉里區的委員們大力支持響應,讓活動得以順利辦理,也希望大家響應無窮世代,讓受助孩子能夠安心讀書和生活。

花蓮家扶除了邀請受扶助家庭餐敘外,更發放120份生活物資給家庭,正隆公司暨鄭火田慈善基金會更響應本次寒冬送暖活動,贊助家用衛生紙,讓受扶家庭能溫暖度寒冬。

此外,每年在花蓮家扶都有許多自立家庭或孩童奮發向上,不向人生低頭,努力為人生活出精采篇章,而於活動會場上,也特別表揚五名自強楷模學童。其中,苓苓成長在單親家庭,父親獨自照顧苓苓與兩個弟弟,年邁的祖母以及叔叔一家四口人也同住家中,生活負擔非常大,苓苓不僅懂事的會主動協助家務並照顧年幼的弟弟,也會教導與照顧智能障礙的堂弟生活及功課,苓苓課業表現優異,總是名列前茅,並曾代表學校參加全國語文競賽,在賽德克族語朗讀中獲得佳績,苓苓目前的處境較同齡的孩子辛苦,但卻能在逆境中成長,懂事地協助分擔長輩的辛勞及克服環境學習,足以為逆境中自立的表率。

另一位家扶自強兒童淇淇,母親為印尼籍,父親因腸癌病逝,淇淇媽媽獨自照顧三名子女,一人扛起家中經濟重擔,在廚房擔任洗菜、餐具雜工的工作,但淇淇媽媽不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的困苦,更以開朗、樂觀態度面對生活,給淇淇良好身教。淇淇耳濡目染下,不僅乖巧懂事會幫忙家務、利用時間教導弟、妹的課業,更把自己課業兼顧,成績相當優異,淇淇明年國中畢業將選擇護專就讀,因當時父親生病過程讓她看見成為護理人員助人的大愛,期許自己務必要考取護專、成為一名護理師,讓家人的生活得到更好的照顧。

曾接受花蓮家扶12年扶助而今自立的黃媽媽一家也特地到現場分享受助心路歷程,黃媽媽表示,孩子們的父親因患有食道癌過世,當時沒有一技之長的她對於生活很茫然,獨自撫養著四名孩子,後來在花蓮家扶12年的扶持與陪伴下,除定期提供物資外,更提供孩子獎助學金,讓孩子們能安心就學,也幫助家中紓緩了經濟壓力,現在家中兩個小孩都已投入職場,其中一位是當地傑出的務農青年,另一位則擔任護理師,也在默默地奉獻著愛心,將這份愛延續給需要幫助的孩子。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花蓮家扶於民國75年在玉里設立南區服務處,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哪裡」的理念,長期以來在花蓮南區各鄉鎮提供服務,今年服務已邁入第32年,感謝一路以來許多企業及志工團體陪著家扶、陪伴許多弱勢家庭與孩子度過歲末寒冬,近年來受到經濟不景氣之影響,許多家庭因此陷入經濟困境,服務需求也日益增多,今年玉里服務處共扶助288戶弱勢家庭,協助557個貧困學童安心就學。施政延更指出,期盼社會大眾能一起響應無窮世代計畫,「無窮世代基金」將投注在「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與「自立輔導」五大面向服務方案,陪伴弱勢孩子突破"貧"頸,一起加入助養人行列,讓受助的孩子愛心不中斷,能夠安心讀書和生活,也讓善款發揮最大的效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玉里服務處歲末圍爐4百多人同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