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與彰基產學合作 醫師到校授課 學生寒假實習

文字-A A +A

大葉大學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與彰化基督教醫院產學合作,邀請醫院師資開課,讓學生在校就能接受醫師的專業指導。彰基研發長陳明在分子生物科技學系開設「基因檢測及分子診斷」課程;彰基神經部病房主任林志明在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開設「專題研究」課程,藥保系更與彰基中醫部合作寒假實習,幫助學生打造就業競爭力,成為優質生技人才。

彰基研發長陳明醫師(後排左三)到大葉大學開課,深受學生歡迎

彰基研發長陳明指出,臨床檢驗的準確度會影響到醫療決定,基因檢測及分子診斷已成為醫學中心常規檢查項目,「基因檢測及分子診斷」課程全面講解相關歷史、原理、應用及未來,學生也可到彰基的遺傳診斷實驗室學習,累積實務經驗。他同時提醒有志投入生物醫學產業的學生,除了要把生理學、細胞生物學等基礎理論學好,基因檢測與生理數據、蛋白質結構、序列分析有關,電腦資訊能力也很重要,實作練習時要盡量找可應用在產業的題目,以提升個人技術能力。

大葉大學分生系邀請彰基研發長陳明醫師(左三)到校開課

彰基神經部病房主任林志明(右)親自面試實習學生

分生系主任黃尉東說,分子生物科技學系明年8月將正式更名為生物醫學系,為培育頂尖生技醫藥產業人才,系上積極與醫療院所合作,不只是邀請醫師到校開課,在陳明醫師的支持下,學校與彰基也有研發計畫的合作,因此學生有機會到醫院實習,或是參與產學計畫,學習醫院的臨床經驗。

彰基神經部病房主任林志明(右三)到大葉大學開課

彰基神經部病房主任林志明表示,他到大葉開課後,發現藥保系的課程訓練與中醫藥學緊密結合,因此特別推薦彰基中醫部提供實習機會給大葉大學藥保系。寒假實習共提供12個名額,學生可以輪流到彰基的中醫部、中醫藥局,以及漢銘醫院實習,一方面見實診間如何問診,臨床能做哪些針傷科處理,開立藥劑的考量等,另一方面,也能了解中藥的煎製方法,給藥的衛教宣導如何進行,對於學生未來報考中醫執照有很大的幫助。

大葉大學藥保系主任張淑微(前排左)與彰基林志明醫師(前排右)共同面試實習學生

藥保系主任張淑微說,生資學院今年6月與彰基簽訂產學合作協議,雙方積極推動學術交流與資源共享,提供學生醫學級的學習場域。這學期很榮幸可以邀請到彰基醫師到校開課,彰基也提供學生到醫院實習的機會,期待透過醫院和學校攜手,幫助學生接軌產業,認識職涯發展,開創醫院找到好人才、學生找到好工作的雙贏局面。〔記者林佑威/大村鄉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7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2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大葉大學與彰基產學合作 醫師到校授課 學生寒假實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2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