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青商會響應弘道寒冬助老 齊同關心長輩用電安全

文字-A A +A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成立24年來在服務中看見弱勢長輩們的「需要」,因此每年歲末寒冬皆會發起「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募款計劃,弘道彰化服務處關懷服務500位獨居弱勢長輩,急需募集480萬元助老服務經費,提供除舊佈新、辦年貨與送年菜、圍爐餐、走春迎新年以及全年度的關懷服務,幫助獨居弱勢長輩溫暖度寒冬、好過年。此外,根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失火原因以住宅的電器使用不慎引發的電線走火佔第一位,因此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為服務長輩除舊佈新時,也將同步啟動「用電安全檢測」協助獨居弱勢長輩汰換老舊破損延長線,避免社會遺憾!彰化青商會同時響應發起「寒冬關懷獨老 愛心募集活動」,並於今(14)日上午在彰化向陽社區據點舉辦捐贈儀式,弘道誠摯地邀請民眾愛心捐款也一同響應寒冬助老外,也為自己住家與長輩住家進行用電安全檢測,安心過好年。

彰化國際青年商會獲知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助老服務經費的需求,並認同用電安全檢查的重要性,率先拋磚引玉向會友發起「寒冬關懷獨老 愛心募集活動」,募集到的捐款與物資總計約89,530元,並在彰化向陽社區據點舉辦捐贈儀式,現場弘道也實境模擬展示了長輩常見用電危險的情景,如老舊延長線、插座插滿電器等,也現場替阿公阿嬤做用電安全宣導,獨居弱勢長輩們也很感謝彰化青商會捐贈帶來的改變。

2018彰化國際青年商會黃明璟會長表示,台灣今年正式邁入老年人口突破14%的高齡社會,獨居弱勢老人服務需求也會越來越多,因此今年寒冬前夕特別集合會友的愛心,捐贈安全型延長線、各式生活必需品及捐款響應「寒冬助老」獨居弱勢長輩關懷募款計劃,幫助弘道可持續照顧更多獨居弱勢失能長輩過個溫馨又安全的新年。

據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失火原因以電器使用不慎引發的電線走火佔第一位,而三大常見的用電危險原因有,插頭老舊有灰塵、延長線使用不當、還有插座、延長線用電量超過電線負荷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關懷服務的獨居弱勢長輩幾乎住於老舊屋宅中,老舊的延長線、髒污插頭與插滿電器的插座更是常見,有鑒於此弘道今年進行「寒冬助老」除舊佈新服務時,也會同步啟動用電安全檢測,協助汰舊換新延長線與用電安全宣導。

弘道社工前去住在田中現年76歲的金葉阿嬤家時就發現,家裡的電線、插頭都已使用30多年,不僅插頭布滿灰塵、延長線一條接一條,甚至延長線出現綑綁與破舊情形,更有插座插滿了電器,用電危機如影隨形!但金燕阿嬤無助地說,知道這樣很危險,但也沒有辦法處理,所以也只能這樣。而住在和美的82歲水源阿公,自幼因小兒麻痺不良於行的他獨居在父母留下來的老屋宅,前幾年弘道協助改建修繕了浴室,今年也將協助住家用電安全檢測與汰舊換新,阿公感動的說,很謝謝弘道與社會大眾的愛心幫忙,讓獨居的他不孤單無助。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彰化服務處林博樺主任表示,金燕阿嬤與水源阿公的無助,也是許多獨居弱勢長輩無助之處,有鑑於近年來常見電線走火引發長輩無法逃離火災的遺憾新聞,弘道今年寒冬助老服務特別加入用電安全檢測與協助更新汰換,讓獨居弱勢長輩有個安全的家和身心溫暖的年。很感謝彰化國際應青商會率先響應與拋磚引玉,捐助延長線與防災救援包的經費以及物資,這都是雪中送炭的極大幫助!弘道彰化服務處關懷服務500位獨居弱勢長輩,急需募集480萬元寒冬助老服務經費,邀請民眾在過年前夕愛心捐款支持「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長輩關懷計畫,捐款600元助老送年菜、捐款1200元助老用電安全檢測與除舊布新辦年貨、捐款3000元助老關懷服務一整年,一起用愛心終結孤單與危險。愛心捐款專線:04-7331-585,郵政劃撥帳號:22754331,戶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青商會響應弘道寒冬助老 齊同關心長輩用電安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