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 選舉熱烘烘 捐款冷颼颼 六成家扶兒期待恐落空 鳳凰藝能站台勉勵家庭 捐物拍賣響應助貧「鍋」好年

文字-A A +A

台北家扶中心於11月12日(一)舉辦福袋募集告急記者會距12/2(日)寒冬送暖園遊會不到一個月,然今年適逢年底縣市長選舉,預計致贈給1500戶家庭的暖心福袋募集現僅達四成,記者會上邀請兩位努力對抗生命困境的勤奮家長現身說法,讓社會大眾看見弱勢家庭努力的故事與生命的韌性。鳳凰藝能亦召集旗下藝人站台支持與呼籲,透過捐贈個人小物拍賣,響應助貧「鍋」好年福袋募集行動,盼大眾在關注選舉之外,也同時關注生活在土地上的人。

   「雖然住的地方小,但很溫暖阿!我的心願很簡單,就是希望能照顧孫子到成年,讓他有一天能回饋社會。」
    七旬的玲玲阿嬤,小小地身軀刻畫著歲月的經歷,阿嬤緩緩地道出在幼時歷經國共內戰。戰爭的過程中也因右臂遭子彈貫穿而影響行動力,舉家從中國逃至越南,顛沛流離至台灣,帶著智能不足的兒子一起養育孫子的過程。個性樂觀開朗的玲玲阿嬤,將艱辛養育的過程當作最美好的回憶,玲玲阿嬤說,一家人不常有機會參與外面的活動,所以每年家扶舉辦的寒冬送暖及暖心福袋發放,都是自己最期待的時刻。
    「我是一個平凡的媽媽,而照顧我的家人,讓我變得不平凡。」
小棋媽媽在歷經丈夫患病無法工作,挑起經濟重擔積勞成疾,跟著罹患了肝癌;抵抗病魔的同時,尚需照顧失智的母親與植物人的妹妹,持續撫養孩子,小琪媽媽說,雖然很辛苦,但一想到孩子,就有堅持下去的力量,記者會現場孩子娓娓道出對媽媽辛苦付出的感謝。小棋媽媽現場感動落淚表示這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幾度撐不下去,還好有家扶及社會大眾的陪伴,才走到現在。
記者會上亦邀請到鳳凰藝能的方馨、樓心潼、王建復等藝人至現場給予勤奮家長支持,分享對家長努力對抗生命困境的感動,贈送暖心小禮予家長,也讓多年來身為民視忠實觀眾的阿嬤圓了與藝人互動的夢想。玲玲阿嬤說,能夠看到電視上的人物走出來,覺得非常開心。
藝人王建復表示平日與方馨,樓心潼三人都經常關注公益活動,王建復在記者會中捐出自己設計的T恤,方馨則帶來白家綺所製作的正面能量畫,樓心潼帶來劇組中使用的包包,共同捐出做拍賣,希望結合大家的愛一起讓社會更美好,綠舞國際觀光飯店藍心瑩執行長、常霖法律事務所莊欣婷律師也出席現場,拍賣藝人小物,以行動支持公益拍賣,除拋磚引玉號召有心民眾,一起投入暖心福袋募集行列,也為12月份與旋轉拍賣合作的公益拍賣活動做出預告,延續這股暖流。
台北家扶中心為服務經濟弱勢兒童及少年,54年來持續深耕協助弱勢家庭,培植家長能力與信心,帶領孩子們突破生活困境,走向自立未來。今年持續募集1500份價值1500元之暖心福袋(含一份電鍋及民生物資),並將於年底歲末活動中進行發放給家庭,12月將透過藝人、網紅所捐出之隨身小物,結合旋轉拍賣平台做公益義賣,讓寒冷不在。 

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一個家庭的經濟及文化能力,影響孩子的學習與生活,然而今年又適逢年底縣市長選舉,截至目前為止,除一般捐款的下滑,預計致贈給1500戶家庭的暖心福袋募集現僅達四成,弱勢家庭的成長守護,實需邀請社會大眾一起參與。」

嘖嘖募資平台X家扶暖心福袋: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tfcf2018
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fcf.tps/
劃撥帳戶:01089212   戶名:台北家扶
信用卡線上捐款:https://donate.ccf.org.tw/z_56/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告急!! 選舉熱烘烘 捐款冷颼颼 六成家扶兒期待恐落空 鳳凰藝能站台勉勵家庭 捐物拍賣響應助貧「鍋」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