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馬拉松季賽事 田中馬拉松熱情開跑

文字-A A +A

2018彰化馬拉松季第六場賽事「第七屆2018台灣米倉田中馬拉松」,田中馬拉松於今(11)日上午在田中鎮公所前熱情開跑,彰化縣長魏明谷及在場貴賓共同為活動鳴槍起跑。這次活動田中鄉親總動員準備用熱情感動跑者,來自彰化的藝人方文琳也獻出生涯初半馬,魏縣長熱忱歡迎海內外1萬6,500多名選手來到田中參加,今年最特別的是也有1千多名跑者來自18個國家,包括美屬薩摩亞群島、加拿大、中國、德國、印度、印尼、日本、肯亞、馬來西亞、荷蘭、秘魯、葡萄牙、新加玻、南非、英國、美國、澳門、香港等,魏縣長歡迎大家來參加,網友票選最具人情味的田中馬拉松,用雙腳體驗田中在地濃厚的人情味,欣賞彰化之美。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田中馬拉松今年進入第七屆,報名相當踴躍,約有5萬多人報名,共抽出1萬6,500位跑者,最年長的是77歲,最年輕的是8歲,田中馬享譽國際,有近有1千名外國跑者共同參與,其中有些人是從香港包機前來,很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田中馬拉松去年並獲教育部體育署列為全國十大馬拉松的最佳人氣獎,田中人展現熱情,沿途有近8千位啦啦隊幫跑者加油,提振士氣,現場並準備豐盛的補給品要讓跑者享用,深受歡迎。

魏明谷縣長指出,彰化要推運動大縣,要讓大家身強體健,今年辦理的馬拉松場次全國最多,共有9場,並藉體育行銷彰化,打開彰化的能見度,用體育行銷彰化縣的產品、產業、以及觀光,他也不忘提醒跑者要隨時注意自己身體狀況,並多補充水分、注意交通安全,並祝福大家能創造個人佳績。

今年彰化縣政府串起彰化九場馬拉松賽事,每場都各有特色,期許透過馬拉松運動與觀光結合,創造彰化縣的運動經濟,活動也已陸續開跑,吸引海內外共18個國家近1,000位外籍選手,成為全台少數吸引近千名海外選手朝聖的賽事,今年除前一天安排選手之夜踩街活動,還有賽事當天的降溫站、豐盛補給、熱情啦啦隊、晶片追蹤與光榮影音等貼心服務,相信一定可以給跑者一個難忘的田中馬。

此次田中馬拉松活動計有全馬組、半馬組、健跑組共16,500人與會,尤其日本、港澳、大陸選手慕名組團參加踴躍,全鎮有近8,000位啦啦隊、交管、補給志工為選手服務與加油,並設有8處醫護站、6部救護車、25位機動巡迴救護人員,共有70位專業醫護團隊一起保障選手安全。另田中馬拉松展現運動城鎮特色,全鎮發揮志工服務精神,執行團隊合作無間,是賽事成功舉辦的原因。最具溫暖人情味的馬拉松,推廣運動也同時展現地方人文特色,全民參與公共事務的用心與努力令人感動! 也讓賽事活動品質更加提升,將臺灣馬拉松推向世界舞臺。

田中鎮為台灣農業努力,歡迎全國跑者用您的腳步支持台灣的智耕農,以您的步伐體驗稻香、米香、稻米故鄉-台灣米倉田中小鎮!一起呼吸綠色田野與森林休閒廊道滿滿的芬多精,欣賞八堡圳孕育的阡陌黃金稻穗,讓田中的甘甜好水滋潤您跨出的每一步,品嘗田中優質米食輕盈您的步伐!本賽事因賽道特色,不鼓勵競速,請選手悠遊田園水圳與享受森林步道,感受田中熱情人文,歡迎全國跑友共同體驗台灣農業活力!〔記者林佑威/田中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彰化馬拉松季賽事 田中馬拉松熱情開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