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樂生727築牆行動

嵌入:
文字-A A +A

捷運就要開工!捷運局已經在門口劃下紅線(6/15),近期將要架設圍籬,機具要進場施作。樂生講堂工作小組發起「727築牆行動」邀請您在7/27一同到樂生,捍衛樂生的門面。

捷運要開工,居民的意見是什麼?政府難道不管嗎?

六月二十日,樂生院廣播院長要和大家開會談門口開工的事情,結果只有總務主任出面宣稱「要聽取大家的意見」。五十幾個舊院區居民一致反對開工,並且抗議「院長不肯出來」。表達意見後,大家不停追問:「院方和捷運局會怎麼做?」總務說:「我沒有被授權回答,我只負責把你們的意見表達上去」。隔幾天,捷運工程人員又再度在門口畫下黑線,擴大限制區範圍。工程會將責任推給捷運局,文建會毫無音訊。捷運局官員在七月初又再度到探勘門口地形,表示;「雖然現在工程會要求重做地質與地下水測試,但這不影響門口動工!」

那現在怎麼辦?--七二七行動

政府靠不住,樂生社區將在7月27日展開自救。樂生是一個社區,樂生院阿公阿嬤是當地的居民,我們這些外來的朋友是社區的協力者、共同奮鬥者,是居民的朋友,也是居民的手與腳。

樂生講堂工作小組將在樂生搭設「台灣公共衛生犧牲者紀念牆」,表達不放棄土地的決心,這是捍衛樂生院區的第一場前哨戰,樂生院阿公阿嬤亟需你的援助及參與。

保衛門口,保衛樂生院的「臉」,保衛對外出入的通道,在這個地質不穩定的斷層帶,更是保衛居民住屋安全。大家應該記得阿添伯所說的台南捨慘痛經驗: 一開挖,地層滑動,台南捨的房子全部變成危樓,倉促間,東西都來不及拿全被趕到組合屋,人一搬離挖土機就把房子鏟成平地。我們不該讓捷運局再度透過開挖破壞院區,將「生米煮成熟飯」。

時間:7月27日(五) 下午1:30
集合地點:樂生院中山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check here

Are you seeking how to write a resume or where to receive resume formats and reliable resume services? Or you simply would like to buy resumes from clever resume writers? Just contact Resume company "exclusiveresume.com".

1

加入時間: 2007.07.04

Stefanen

加入時間: 2007.07.04
6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陳綺貞台南演唱會

2007-08-26
瀏覽:
3,743
推:
0
回應:
4
5:26

樂生事,你不可不知

2007-07-27
瀏覽:
2,750
推:
3
回應:
4
2:54

搖滾新勢力─SLIMO

2007-07-20
瀏覽:
5,248
推:
1
回應:
1
2:06

貓空纜車『零』備料!?

2007-07-15
瀏覽:
3,412
推:
1
回應:
6

邀你一起面對『不願面對的真相』

2007-07-10
瀏覽:
2,769
推:
3
回應:
7

捍衛樂生727築牆行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