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馬俑魅力無法檔 紀念品多元繽紛

文字-A A +A


二度來台的兵馬俑,和千禧年不同的是,多了彩繪俑和秦始皇的珍寶。由於近年發現保存彩繪俑的方法,所以民眾可以一覽2000年前兵馬俑的原始風貌。

這次展覽的紀念品也更多元了,但是如何能展現在地的文化和展覽的特色,是觀光客更希望的。由於遊客熱烈迴響,歷史博物館決定將展覽再延兩天至8月2號。

 

大家還記得千禧年兵馬俑首度來台展出的盛況嗎?在台北、台中共湧入了一百六十五萬人來參觀。而今年兵馬俑再度來台,這次特別的是展出連在陜西兵馬俑博物館也看不到的彩繪兵馬俑。

    其實,兵馬俑是上色過的,完全不是一般印象中的土黃。西安研究者這幾年找到了保存彩繪俑的方法,因此才有機會讓全世界的人看到原始面貌的兵馬俑。本次特展展出的「綠面跪射俑」,是唯一一尊臉的顏色與其他肉紅色或粉白色面孔不一樣的。有人認為這是長時間埋藏,或有其它物質使其顏色發生化學變化;也有人認為是秦代工匠刻意模仿某些膚色較深的真人繪製的,還有人認為可能是某個工匠的惡作劇。

    秦代的生死觀「事生如事死」,所以地下陵墓其實是個龐大的地下宮殿,除了兵馬俑及戰車之外,還有數量龐大的陪葬品:例如演戲的戲子(百戲俑)、以及皇帝的動物園(囿苑)、水禽的羽毛也栩栩如生,最值得一看的是一級文物銅仙鶴,長脖子自然逼真,嘴裡還叼著一隻小魚。

    採訪當天非一般假日,但是人群也是擠得小小的館場水洩不通,可見兵馬俑魅力。而這次難得的展覽,我們也發現台灣的紀念品變得相當多元:兵馬俑不但設計Q版,也有兵馬俑和瓦當的巧克力和餅乾,當然更多的紀念品,可以滿足更多的需求,外國人來到台灣當然也想買一點紀念品,但是如何能展現在地的文化和展覽的特色,是觀光客更希望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7.04

恰比

加入時間: 2007.07.04
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不同聲音:「微風」劉小姐 樂見貓纜商機

2007-07-23
瀏覽:
3,089
推:
2
回應:
2
1:31

夜遊貓纜 美景及民眾展現台北新活力

2007-07-16
瀏覽:
4,515
推:
5
回應:
4

日本媳回台灣娘家 圓一個料理夢想

2007-07-15
瀏覽:
2,664
推:
0
回應:
0

兵馬俑魅力無法檔 紀念品多元繽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