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棒球魂Naluwan@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 11/11共聚嘉義市立棒球場

文字-A A +A


Naluwan@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即將於11/11(日)在嘉義市立棒球場開打

將在11月11日(日)於嘉義市立棒球場所舉辦的「台灣棒球魂Naluwan@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係由台灣棒球名人堂協會與嘉義市政府共同主辦,屆時將邀請台灣棒壇兩大選手發源地的老中青三代球星齊聚嘉義市棒球場,要將他們過往的青春熱血和努力堅持,傳承給年輕選手和所有的廣大群眾。

11月11日出席的VIP球星除邀請到目前中華職棒球星周思齊、張志豪、王勝偉等名將外,也特別請來目前高齡80歲且曾在嘉義地區執教棒球超過40餘載的名教練蘇棟川老前輩,蘇棟川教練和「棒球太子」李憲宗,同為1962年第四屆亞洲盃棒球錦標賽中華成棒代表隊的成員,許多嘉義知名球星都經過他一手調教,諸如李來發、陳昭安、陳瑞昌等人皆出自他的訓練,可以說這次的賽事也是棒壇三代同堂盛事。嘉義知名美食老楊方塊酥的創辦人戴大可總經理為響應嘉義百年大事,也鼎力相助,明年即將邁入40年歷史的老楊方塊酥,已行銷全球16個國家,成為國際最著名的台灣嘉義特色伴手禮,這次也用在地的好味道支持台灣棒球傳承。


▲記者會全體合照(左起)藍文成前輩、陳昭安前輩、完全運動智庫負責人黃承富、台灣棒球名人堂理事長黃瑛坡、華南金控副總經理徐千婷、李憲宗前輩、老楊方塊酥協理張釋予

今(11/5)於本經典賽事主要贊助企業華南金控的華南銀行總行大樓舉行的賽前記者會,由KANO(嘉農)系統子弟兵,曾在威廉波特少棒賽演出六局十八次三振「完全比賽」世界少棒記錄的嘉義朴子少棒隊出身陳昭安,偕同花東原住民Naluwan子弟兵,父親曾為第一代KANO當家捕手藍德和,也是職棒三商虎隊創隊元老的藍文成出席。兩人在記者會上介紹雙方當年創下的傲人佳績,神采飛揚的樣子彷彿回到球員巔峰時期,這場球賽不僅是象徵KANO嘉義大學與Naluwan台東大學名校的交流,更是台灣東西棒壇兩大主流系統子弟兵的跨世紀交會。

華南金控副總經理徐千婷應邀出席記者會,表示棒球一直是華南金控最關心、且投入最多的運動項目。華南金控自2007年起,與中華棒協合力推動「一球圓一夢」基層棒球培育計畫,迄今12年,舉辦過多場基層棒球訓練營,並深入全台偏鄉,捐助經費及球具給當地學校的少棒、青少棒球隊。另外,華南金控冠名舉辦全國青少棒和少棒錦標賽,歷屆遴選出來的中華代表隊,在國際賽事中都有很好的成績表現。華南金控也長期支持國內舉辦各級國際棒球賽事,提供中華隊參賽經費及資源。今年由華南金控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所遴選的中華代表隊,更奪下首屆在台灣舉行的亞洲盃少棒錦標賽冠軍,提升台灣棒球運動在國際的能見度。華南金控希望透過贊助此次「台灣棒球魂Naluwan @ 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與球迷朋友共同見證台灣棒球的百年故事,喚起國人對棒球更多的熱情與關注,為我國棒球運動挹注更多資源。

曾有棒球太子譽稱的李憲宗,也出席記者會,他最風光的年代即是代表華南銀行出賽,他曾接受已入選日本、台灣棒球名人堂的嘉農球星吳昌征的指導,精進他投球的威力。同時有機會重返55年前他參加第七屆主席盃並擊出全壘打的嘉義市棒球場,更將是一個美好的回憶。


▲Naluwan及KANO兩隊的VIP球星名單

「台灣棒球魂Naluwan@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賽事門票已於7-11便利商店ibon系統開始販售,將由嘉義大學棒球隊(象徵KANO)與台東大學棒球隊(象徵Naluwan)進行對抗賽,並於每局換場時間由VIP球星們現身分享自己往日榮光及親身經歷的故事,如嘉農(KANO)第一代球員劉蒼麟在嘉義發展棒球,包括如何訓練出自己的子弟兵劉秋農、劉思義兩兄弟,及藍德和、陳耕元回到東部如何帶起花東地區的棒球運動?

11月11日(日)讓我們相約搭時光機重返嘉義市立棒球場,一同見證這100年棒球歷史的古老戰場與昔日英雄丰采;同時於球場現場也會進行「Naluwan@KANO文物特展」。凡購票入場者均可獲贈一本活動專輯,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現場也將舉辦Naluwan@KANO文物特展 重現昔日英雄丰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8.14

Sid

加入時間: 2017.08.14
5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棒球魂Naluwan@KANO 100年傳承經典賽 11/11共聚嘉義市立棒球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