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國小附幼萬聖節公益遊行 募發票助老不搗蛋

文字-A A +A

萬聖節,是西方世界的傳統節日,習俗上,小孩會穿扮演服、戴上面具,挨家挨戶收集糖果。和美國小附設幼兒園的一群活潑可愛小朋友,今(31)日在和美菜市場舉辦公益募發票活動,紛紛應景的打扮成艾莎公主、巫婆、白雪公主、八爺、蝙蝠俠、鋼鐵人、小南瓜、吸血鬼...等造型,在人聲鼎沸的菜市場中,大聲的對攤商及路人喊著:「萬聖節做愛心!」、「順手捐發票,救救孤老人!」、「給我發票,不搗蛋!」。

在萬聖節的這一天,由和美國小附設幼兒園的主任陳慧玲與老師們,一同帶領90位盛裝打扮的幼兒園小朋友,一路浩浩蕩蕩地穿梭在和美菜市場間,大聲吆喝「萬聖節做愛心!」、「順手捐發票,救救孤老人!」、「給我發票,不搗蛋!」,號召大家響應活動,一起捐贈發票,同時也讓民眾們感受萬聖節氣氛,活動結合公益與教育,也啟發幼兒園小朋友敬老的精神。

看到孩子們認真的勸募發票,健身房、花店、水果店、攤商....等愛心店家,特別開放讓孩子們在店內、攤販前跟客人募集發票,和美菜市場攤販老闆與客人也趕快拿出身上所有的發票投入發票箱,回應孩子們熱情勸募!

和美國小校長劉川曜表示,去年的聖誕節,和美國小附設幼兒園協助華山基金會募集發票,家長覺得募發票很有意義,也獲得熱烈的響應!既引導孩子勇敢的表達需求,也幫助在地孤老的生活。這場遊行前,小朋友分享華山基金會的服務影片,看完影片後,教育孩子敬老、助人行善的觀念,和美國小附設幼兒園的小朋友也回家跟家長分享,看完影片很感動、都快哭了,還對家中阿嬤說,未來就算阿嬤生病,也會好好照顧阿嬤,哭笑不得,感到小朋友天真可愛,也肯定華山基金會的公益服務。

和美國小家長會長陳易儀表示,與校長一同陪著幼兒園的小朋友實際踩街勸募發票,感受到孩子的熱情與民眾善心的回應,能與這些可愛的小朋友一起完成有意義的萬聖節活動,覺得今年的萬聖節活動特別溫馨。

華山基金會伸港站長劉雅君表示,近年來發票的募集量明顯逐步下降,很榮幸有這麼多的小小義工,自發性的搭配萬聖節遊行,希望藉此活動除了可以募集孤老的服務經費外,也號召更多鄉親一起來支持。

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老化」理念,提供長輩家務整理、物資協助、陪同就醫、原床泡澡等服務,已在全台成立383個愛心天使站,服務彰化縣近1700位弱勢長輩,目前和美地區服務84位三失長輩,且持續增加中,希望各界善心人士多支持『愛老人-每月1250,送愛到家』計劃,也極需民眾加入到宅服務義工,老人服務需要大家有錢出錢力出力。※愛心專線:(04)756-6381何小姐〔記者林佑威/和美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和美國小附幼萬聖節公益遊行 募發票助老不搗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