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關懷樂齡及社區 玩拼貼 超療癒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圖書館關懷樂齡學員、退休教職員、圖書館志工及鄰近社區居民,日前舉辦「磁磚拼貼DIY手作活動」邀請到林容萱老師指導「拼貼藝術」,讓學員體驗利用不同顏色、形狀與角度的磁磚拼貼出獨一無二只屬於自己的杯墊。

磁磚拼貼製作過程非常簡單,學員只要透過簡單的幾個步驟,不須具備任何技巧,讓自認手拙、無任何藝術天份的學員就能盡情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利用大小規格不同且顏色不同的瓷磚交錯進行拼貼,成為小小藝術家。讓平日忙於課業與工作的學員們感覺仿佛回到幼兒時光的勞作課,短暫拋開各種煩惱,專心致力學習完成一件新事物,並沉浸享受完成作品後的成就感。

參加本次活動的退休教職員陸萍勤說:手作體驗DIY不僅可展現個人創意,也可讓心情得到舒緩,感謝高苑科大圖書館提供學員溫馨的場域及活動。林容萱老師也鼓勵學員,利用磁磚拼貼創作技巧,不僅可以用來製作生活周邊小物,也可改造家中的舊家具、地板與牆面,讓居住環境煥然一新,增添生活樂趣。

高苑科大圖書館讀者服務組楊凱琳組長表示:圖書館獲得教育部107年高教深耕計畫補助辦理一系列多元圖書推廣活動,包含DIY手作活動系列:如「和菓子手作」、「植物敲染帆布袋」…等,及這次辦理的「磁磚拼貼DIY」均深獲讀者的喜愛,成功吸引讀者目光主動報名參加,不僅增加圖書館進館率,活動也營造出輕鬆、喜悅的氛圍,讓圖書館成為一個放鬆心情療癒身心的好地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關懷樂齡及社區 玩拼貼 超療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