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村里長陳情眷村文化節沒了 柯3問我怎麼不知道?加回去!

嵌入:
文字-A A +A

社團法人台北市眷村心文化協會(THVA)10月27日舉辦「臺北進步城市之眷村文化座談會」。

全國村里長聯誼會臺北市執行總幹事、臺北市松山區龍田里袁俊麒里長指出:

本來我們眷村裡面想請教一下市長說,我們從2017年開始,我們延續了十幾年的眷村文化節突然一下子地停辦了,剛剛聽到市長所講的,可能以前的承辦並不知道這是我們眷村的很久的傳統,那現在知道既然願意把錢編下來了,市長很有可能是會繼續的實施眷村文化節的活動。

我從民國八十七年當上里長,我八十八年在社區辦中秋節活動的時候,就讓一戶提供一個菜,以前眷村也是這樣,可能三家五家集合起來,就有五六道菜,這樣我們的孩子們第二天帶便當的菜就有了,那叫做打貧夥,貧苦的貧,夥伴的夥。

後來我延續了這個眷村的文化,就是每家出一道菜或兩道菜,然後整個眷村就出了兩三百道菜,那時也很轟動到媒體有來報導,所以我覺得眷村文化是要延續的,尤其說我們現在天天活在眷村文化裡,每天吃不同的菜色,所以我們還是非常希望說市長可以重視這個眷村的文化,謝謝!

柯市長回應

眷村文化節是哪個局處在管的?(文化局)後來怎麼會不見了?我都不曉得......沒有編預算那簡單,編進去不就好了!後來怎麼會不見了,我都不曉得......通常預算都是繼續編下去的?怎麼會這樣......那就把預算編回去就好了,我們會編預算進去,不過你們民間也要有一個對口單位,誰來主辦什麼等等。坦白講,每次政府自己去辦的活動都很難看,效果都不好,你們還是要有一個共識協力,去媒合組織讓我們來辦活動,這樣效果比較好!把這件事情列管,讓文化局去做這件事情,我等等跟蔡壁如講這一定要列管,不然就都變成隨便講講,就沒有下文,只要我有列管就一定會幫你做到!

 

會席間,台北市眷村心文化協會張聿文理事長向柯市長提交「臺北市眷村文化發展政策連署書」,連署人有信義區景新里張天智里長、信義區富台里陳國華里長、松山區龍田里袁俊麒里長、松山區民福里古瑞珍里長、北投區開明里左麗芳里長、松山區自強里李台華里長、北投區林泉里陳惠華里長、中正區網溪里夏萬浪里長、萬華區騰雲里李重華里長、萬華區日祥里鍾駿里長、文山區順興里單連城里長、士林區岩山里王芝安里長,共12位出自眷村的里長,代表約50個軍公教警眷村。

連署書內容有五點如下:

一、建立每季一次常態化市長與眷村座談平台

二、推動成立「臺北市眷村文化發展委員會」

三、恢復擴大每年定期辦理臺北市眷村文化節

四、推動設立「臺北市眷村文化發展基金」

五、以公私協力打造「北投中心新村」歷史現場重現與體驗

由右至左為松山區龍田里袁俊麒里長、柯文哲市長、台北市眷村心文化協會張聿文理事長、北投區林泉里陳惠華里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4.14

眷村心文化協會

加入時間: 2017.04.14
55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雙北公民提出眷村文化經營方案

2022-09-13
瀏覽:
3,899
推:
2
回應:
0

雙北眷村文化創新公民論壇引領十年風潮

2022-09-01
瀏覽:
4,132
推:
24
回應:
0

2021疫情後的公益講座,全台公民線上見面~

2021-09-06
瀏覽:
2,552
推:
1
回應:
0

北投潛力點-中心新村感恩茶敘

2020-10-25
瀏覽:
2,975
推:
1
回應:
0

北投中心新村60週年 期盼眷村爺奶能當代言台柱

2019-11-28
瀏覽:
2,965
推:
8
回應:
0

盼北市府成立眷村文化專責機構提供更優質服務

2019-06-08
瀏覽:
3,800
推:
37
回應:
0

北投眷村國際工作坊:城市地景攝影與藝術參與

2019-03-25
瀏覽:
2,330
推:
0
回應:
0

婦聯會百張老照片供展 揭中心新村歷史風華

2018-12-07
瀏覽:
5,249
推:
8
回應:
0

眷村里長陳情眷村文化節沒了 柯3問我怎麼不知道?加回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