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公視 聽聽看

文字-A A +A

公共電視「聽聽看」是一個服務身心障礙朋友的雜誌型節目,也是幫助一般大眾更了解身心障礙者的節目。

與您攜手打造身障朋友近用媒體的花園

聽聽

ListeningEye                              

                                              文/魏如君

簡介

公共電視「聽聽看」是一個服務身心障礙朋友的雜誌型節目,也是幫助一般大眾更了解身心障礙者的節目。

 

「聽聽看」最大的特色,就是節目由本身為聽障的主持人以手語詮釋,聽障編導參與拍攝製作,聽障演員參與演出,內容從聽障者的角度和需求作規劃,播出則以手語、字幕、聲音旁白三種方式同時傳達,讓聽障與聽人朋友都能無障礙的充分接收資訊。

由於公共電視的使命是服務公眾並保障弱勢團體的權益,「聽聽看」從籌委會時期便開始籌畫,直到公視法通過後,民國八十七年起正式播出,至今已經播滿十年,頗受觀眾廣大迴響。近年為了擴大關懷身心障礙朋友,「聽聽看」轉型成為身心障礙節目,除了讓聽障朋友進一步的了解其他障別朋友的生活經驗,也藉由聽障朋友的觀點,帶領聽人觀眾去認識身心障礙朋友的世界。

 

「聽聽看」十年來走遍全台,紀錄了無數台灣聾人的文化、事件、議題和故事,提供觀眾知性的學習資訊和感性關懷的分享空間;「聽聽看」也不斷企劃豐富多元的單元內容,讓聽人與聾人交換觀點和意見,增進彼此的互動與情誼。

目前「聽聽看」節目在公共電視13頻道每週六下午4:30-5:30首播,週一凌晨1:00重播,「聽聽看」網站也提供24小時的線上收看服務。 

 

 

單元設計

* 自己的天空-身障朋友勇敢走出自我的經歷和生命故事

 

* 超級礙秀-身心障礙朋友秀出令人驚歎的十八般才藝

 

* 手語劇場-聽障演員重新詮釋名劇,讓觀眾輕鬆學會手語!

* 如果可以-什麼是聾人心中最渴望的聲音、最美的畫面?

* 兩個世界-想當然爾的價值觀中,身障朋友對事情的看法有什麼不同?  

 http://www.peopo.org/listeningeye/resource/5353/download/5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ming

your program has improving a lot. Well done.

謝明海

公視的用心真的感動人!

我曾經在非洲參加一個座談會,討論『非洲該不該開發』,與會有各種不同身份的人。

最後最重要的結論就是:
一)非洲該不該開發,沒有結論。
二)即使非洲要開發,也應該是由非洲本地人自己的意見和方式來開發,而不是由不是非洲居民或歐美財團、來開發。甚至介紹非洲的節目,也不應該是靠歐美導演的角度或攝影師的取景。非洲必須積極培養傳播人才,才能將真正的非洲介紹給世界。

這是多麼睿智的結論。

公視聽聽看節目有這樣的企圖心,值得肯定,讚!

謝明海 2009/08/27

2

加入時間: 2007.06.07

聽聽看

加入時間: 2007.06.07
41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關於公視 聽聽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