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攤販的苦 誰人知

嵌入:
文字-A A +A

行動不便的攤販  躲避查緝最辛苦

士林夜市是台北具特色與價值的觀光夜市,假日,士林夜市就會湧入大量觀光人潮,有本地、外地及外國遊客都會前來遊玩;但是來往的行人把每一路段擠得水洩不通,危險的是行人把車道占了1/2,警察必須在這夜市出口指揮交通,避免有遊客及駕駛受傷。

在各個夜市裡因為有了攤販而變得熱鬧許多,也讓夜市的攤販荷包滿滿,但是小販占用街道、騎樓來營業,並不是合法的,所以警察會不時會前往士林夜市取締這些攤販。

據攤販描述,他們有一種聯絡方式,可以相互溝通、幫忙,若有警察要來取締,他們就可以快速移動到暗巷裡,躲避查緝。

在士林擺地攤,年齡最小有國中畢業,最大有銀髮族,有些行動不便的攤販,對他們來說,躲避查緝非常辛苦,也是最容易被抓到的,一罰就幾千塊,但為了生活,即使再累再辛苦,這些小販也必須做下去。

如何讓士林夜市規畫一個良好的觀光夜市,讓交通、人潮不擁擠,讓地攤販合法得做生意,讓警察不再頭痛,這相互之間的權益、法令的平衡,當地政府是否應該好好地想一想,該怎麼解決這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8.03

小草莓

加入時間: 2009.08.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41

陽明山房租貴死人 學生租不起

2009-08-22
瀏覽:
7,688
推:
4
回應:
1
1:17

校園霸凌 天天都在上演

2009-08-14
瀏覽:
2,174
推:
3
回應:
0

地攤販的苦 誰人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