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留學三年 她歸國參訓選擇當「銲師」

文字-A A +A

(上圖1:7年級生郭瑞真(右一),紐澳打工留學回台後即投入銲接學習,優異的表現也讓同班的男學員們刮目相看。圖/文 高分署 王彥仁)

戴著防護面具,一面開啟銲槍一面進行銲接工作,她是高雄女兒、7年級生,郭瑞真相繼在紐西蘭、澳洲等地打工留學3年,回國後的她選擇跟別人不一樣的路,跟隨父親的身影選擇銲接這條路,「銲接其實經驗只要越豐富、身價就會越好」,郭瑞真優異的表現也讓同班的男學員們刮目相看。

「紐澳打工留學的經驗告訴我,一技之長有多重要。」郭瑞真說,以前在紐澳打工,餐廳、農場類型的工作都做過,但薪資比起國外其他行業來講也還好,後來發現只要有銲接的技術,薪水高的嚇人「原來國外也是很重技術的」,回國之後的她將國外的經驗帶回台灣、又受到父親的鼓勵之下,因此決定到勞動部去參加職訓,並往銲接檢驗師這個職務的目標前進。

吹毛求疵的性格使然,郭瑞真在銲接時會一面銲接一面檢討哪些點沒銲好,同時調整銲接的角度,「我覺得我有遺傳到老爸的基因,雖然自己是從零開始,但接觸到銲接後非常熱愛。」郭瑞真說,銲接的學習及基礎經驗非常重要,沒有基礎即便是在企業擔任品管或檢驗師,也很難說服銲接師傅改善銲接品質,因此「努力、認真的打好基礎,才有辦法跟銲接師父們合作完成任務。」

銲接時架勢十足的郭瑞真,同時也分享起學習的經歷,「我在考證照之前還發生車禍,沒辦法練習。」郭瑞真說,當時因為車禍的傷沒辦法練習,整個人非常沮喪,一度很想放棄考照,在所有同學及老師一同鼓勵與打氣之下,才重拾信心,想辦法讓自己傷好,也順利考得手工電銲、氬氣鵭極電銲證照結訓,現已投入職場擔任品管。

「不管男女,都能在銲接這個領域成為大師」郭瑞真對自己的期許,是未來能在銲接這個領域獨當一面,不斷提高自己的身價,她說,業界只要有技術、資歷的師傅,接案一次至少都有5千、8千起跳,只要能夠忍受高溫的環境,待遇會比想像還要豐厚,很值得大家投入學習。

(上圖2:郭瑞真一面銲接、一面挑剔自己哪裡銲的不好,並調整角度,讓銲接的部分更加完美。圖/ 高分署 王彥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7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紐澳留學三年 她歸國參訓選擇當「銲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