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囝仔展成果 自信調出好味道

文字-A A +A

抓住夏天的尾巴,來杯清涼的飲品吧!澎湖家扶中心自今年5月開始於七美辦理青少年飲料調製才藝社團,歷經了半年的學習後,於本月20日舉行「夏季飲品成果發表」活動,讓七美在地的囝仔將所學成果展現出來,並邀請親友們一同前來參與,家長們看著孩子自信的展現出這段期間學習到的飲調技巧,對於孩子們的成長感到驚訝與喜悅,活動尾聲讓與會人員投票選出人氣飲料,獲獎的孩子們開心得闔不攏嘴。

澎湖家扶中心自102年開始於七美推行社區興力方案,辦理許多不同類型的才藝課程,諸如口琴班、舞蹈班等,提供在地兒少暨家庭多元學習機會,今年開辦飲調班,澎湖家扶中心社工員蕭淳憶表示,在課程中孩子學到的不僅有飲調技巧,也培養孩子們負責任及團隊合作能力,並透過活動設計讓孩子練習紀錄上課內容,學習如何運用電腦整理資料,透過實作的有趣過程累積七美囝仔的正向的學習經驗。

此次負責上台講解的阿澄分享,能夠學習飲調是很特別且新奇的經驗,尤其在七美更是不容易,雖然飲調與想像中有些不一樣,但還是想繼續學下去。澎湖家扶中心主任蕭舜鴻表示,社會、教育資源不足與不均的情形在偏鄉仍是嚴峻的挑戰,尤其七美島上國中學子若要持續升學,即面臨離家獨立生活等適應課題,澎湖家扶希望孩子們透過活動參與培養軟實力,讓孩子們能夠一輩子帶著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加油 @ 把愛傳出去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1

加入時間: 2010.04.28

澎湖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4.28
7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七美囝仔展成果 自信調出好味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