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 慈濟彰化靜思堂展出

文字-A A +A

慈濟基金會於今(20)日上午在慈濟彰化靜思堂舉辦「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開幕活動,展期從今天起至108年1月20日止,所有參展作者都是慈濟長年關懷扶助的弱勢家庭,有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更生人父母病疾的學子、祖孫相依的少女、身負重擔的父親,雖然環境不好,可是他們心胸依然明朗、達觀,仍不失對美好事物的追求,透過他們的創作,帶領你我共同感受宗教信仰的正向能量、生命幸福的美好,時刻領略社會的溫暖,歡迎民眾前往觀賞。

慈濟基金會表示,「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是串起藝術與宗教之間的橋樑,更是慈濟人跨越時間與空間,萃取人文典範,見證行經之路,為這世間留下大愛紀錄之展。希望透過美術展,讓世人看見走在生命稜線上,徬徨無依的他們,如何用一念單純與毅力,找到光亮與出口,讓生命增添不平凡的色彩。

賴娃如同學表示,現在就讀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術系,雖然爸爸媽媽身體違和,家庭環境也並非優渥,但始終樂觀堅強,她非常感恩一路上有慈濟人的相伴、慈濟人的大愛,更感恩在她生命旅程當中,有相知相惜與互相扶持的同學及朋友,在她的「來自各地的你我他」畫中,敘述著自己在大學求學過程中,遇到三位室友,她們來自不同的家庭,並有著不同個性,大家一起相遇相惜,而畫中出現的裂縫,詮釋著她與室友間經歷的困難及點點滴滴,而大家共同一起去面對。

吳家穎女士表示,展出作品大部分使用資源回收來的紙張所創作而成,首先由先生周金明設計畫圖,在由我來摺製及組拼,其中以「悟法座」作品耗時約三個月時間才完成,除使用回收紙張外,再搭配全開大張雲彩紙搭配,過程一刀一刀慢慢裁切紙張及一張一張手工摺製而成,約使用了二萬張紙。

周金明與吳家穎夫婦,倆人結識於金明年少輕狂時,因彼此相知相惜,在三個女兒的陪伴下,共同度過人生的快樂與憂傷。金明喜歡雕刻,家穎善長手工紙藝,一刀刀細緻的雕刻,是金明努力生活的展現,一張張回收紙,經由家穎的雙手交疊成美麗的作品。

金明年輕時曾從事過刺青師傅、古物販賣及計程車駕駛等工作,在環境中感染了菸、酒、檳榔以及毒品等不良惡習,年少輕狂一度讓母親家人心灰意冷,2004年因車禍導致大腿骨韌帶斷裂,難以再從事勞力的工作,因此在閒暇時就學習新技能,木雕刻。

家穎患有心臟病和氣喘等疾病,需長期服藥,遭遇病苦的倆人,面對龐的經濟壓力,生活過得並不順遂,在慈濟人「誠」與「情」的關懷陪伴下及三個女兒的貼心陪伴,拾回家庭歡樂。而家穎也在家中以佛珠代工為業,貼補家用,閒暇時利用回收的紙張,同時響應環保回收再利用的紙手工摺疊、設計搭成一座座佛塔。

當慈濟在社會各角落接獲學校轉介安心就學的個案後,立即關懷評估,除每個月提供家庭生活費用補助外,更提供獎學、助學金,讓他們姊妹三人能安心就學。姊妹們也相當乖巧,個個品學兼優,更年年獲頒慈濟新芽獎學金。

「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的作品均出自慈濟長年關懷的弱勢家庭,有來自單親家庭的孩子、父母病疾的學子、祖孫相依的少女、身負重擔的父親,美術展自107年10月20日起至108年1月20日,在慈濟彰化靜思堂展出,展出期間內容有繪畫創作、彩繪以及手工藝品等,歡迎民眾蒞臨現場觀賞。〔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彩繪生命慈善聯合美術展 慈濟彰化靜思堂展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