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授職場說話藝術 「千面女郎」郎祖筠屏東教戰

文字-A A +A

(上圖1:在表演及演藝業界擁有深厚資歷、主持風格特別的「千面女郎」郎祖筠,特別在屏東傳授職場說話術,精采演說搏得觀眾掌聲。圖/高分署 蘇郁涵 提供;文/王彥仁)

「在職場上,說話的藝術會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在業界擁有「千面女郎」封號、在春河劇團擔任藝術暨教學總監郎祖筠,16日下午在屏東大學屏商校區國際會議廳、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所舉辦的名人講堂中,對著台下2百多位觀眾傳授職場口說的藝術與技巧,她的演說魅力也帶動全場觀眾熱烈掌聲。

為了掌握說話的技巧,郎祖筠認為不斷的練習才是根本之道,「我會請身邊親友幫忙留意糾正,改善自己說話速度及講話語調」郎祖筠說,清晰的口吻建築在不斷的練習,「自己所說出來的話、自己一定要不斷聆聽,用盡所有可能修正口齒與表達,久了就能順利營造雙方都很清晰舒適的談話氛圍。」

「注意說話的速度跟語調,講話不要太快、要適中,給對方空間與時間消化你所講的內容」郎祖筠表示,講話語調要輕柔、但不能太小聲或太大聲,這樣才能帶有親和力,同樣的一句話,很多時候會因語調情緒不同而讓對方有不同感受,這些都是日常的練習所累積而來。

另外郎祖筠也推薦大家多閱讀、吸收各種不同的知識,「講話能言之有物,更能從書籍中吸收各種有趣的話題,讓自己說話很有魅力」郎祖筠說,適當的時機說適當的話,能給主管同事留下深刻的印象,「甚至交換名片時,幾句得體的話,都能讓自己的職涯創造更多可能。」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致詞時也表示,職場說話的技巧,能提升個人魅力以贏得他人的信任與青睞,今天的講師郎祖筠就是很好的典範,她分享講話口齒清晰、抑揚頓挫的重要性,讓大家「掌握說話技巧,就能輕鬆與主管同事應對,成為職場人氣王」。

(上圖2:郎祖筠特別強調說話的語氣、速度跟聲調,不斷練習的說話技巧是她在業界打滾多年的利器。圖/高分署 蘇郁涵 提供;文/王彥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傳授職場說話藝術 「千面女郎」郎祖筠屏東教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