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球推廣走入社區大學泰國文化課程

文字-A A +A

松山社區大學—前進新南向:泰式生活面面觀課程於10月9日邀請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的詹宇庭教練(台灣藤球之父)以及剛出席2018年第33屆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代表隊成員詹宇峰、陳冠宇、謝政穎,共同舉辦「泰國藤球運動體驗」教學活動,使社區大學學員透過現場示範及參與,感受藤球運動精神,培養謙遜武德,透過今日的交流活動,讓學員能更加瞭解並認識藤球運動,共同推動藤球運動在台的發展,並為中華民國藤球協會取得2019年亞洲青少年藤球錦標賽主辦權喝采!

詹教練介紹藤球由來、規則及自己接觸藤球的契機,引用九把刀的一句話:「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敘說投入藤球的心路歷程,在沒有充足的資源資助下,依然保持著對於藤球運動的熱愛與信念。他也向學習藤球的學生分享到「如果這麼難的運動—藤球都可以學會了,那麼人生上的考驗也一定會度過的!」

在介紹藤球背景知識後,詹教練帶領學員到松山社區大學(中崙高中)的圓心廣場練習及示範教學,從單人練習、雙人拋接練習到四人團隊練習,學員林娟娟在詹教練特別鼓勵下連續踢擊四次,獲得一顆比賽用的藤球。現場也由陳冠宇、謝政穎等同學表演殺球、倒掛金鉤的高難度動作。

透過本次體驗活動,學員們感受到藤球運動在台灣推廣的不易,期盼未來能在藤球比賽時,前去現場支持與加油。學員鄭芝芸提到「覺得這是一個很新的體驗,他們很認真也很用心,應該要多多支持、幫他們好好加油!」

藤球運動據說是一種印度教神明哈奴曼(Hanuman)與一群猴子所玩的遊戲,在東南亞地區頗為盛行,並且於1965年首度成為東南亞半島運動會(今東南亞運動會前身)的運動項目之一,於1988年正式成立國際藤球協會(ISTAF),更於1990年的北京亞運中成為正式列為運動比賽項目。藤球運動在台發展已逾十年,詹教練被視為首位引入者,2008年協同弟弟詹宇峰前往泰國的佛統府藤球俱樂部進修一個月,學習最道地的藤球運動,回台之後便開始推廣,歷經十年載的努力,目前在福林國小、士林國中、明倫高中、台北市立大學皆有校隊的成立,搭建培育未來國家藤球運動人才之路。未來在各項體育競賽中也會陸續看見藤球的比賽項目,這也是項與移工們貼近的運動。

近期相關比賽資訊:

2018年10月19日至10月21日 於屏東市立體育館舉行「全國總統盃藤球錦標賽」。

2018年12月23日於臺北市立體育館舉行「全國移工盃藤球錦標賽」。

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的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CTSTF/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李建宇

這項運動實在非常好玩 我自己本身也有在嘗試藤球這項運動 不過現在在台灣練習藤球的人很少 希望能夠把這項運動發揚光大 讓台灣帶起一波藤球風潮

泰國文化體驗社

歡迎一起來參與我們在松山社區大學的泰國文化課,我們也積極與藤球運動發揚光大~

0

加入時間: 2018.09.04

泰國文化體驗社

加入時間: 2018.09.04
28則報導
15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0:56

假日學校系列課程—泰國文化體驗趣

2023-11-27
瀏覽:
3,991
推:
20
回應:
0
0:25
1:00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鵬程里

2020-11-30
瀏覽:
1,934
推:
0
回應:
0
1:38
1:12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佛牌殿

2020-11-24
瀏覽:
2,224
推:
9
回應:
0

【臺北漫步東南亞足跡地圖】口述訪談:泰廚世家

2020-11-24
瀏覽:
2,134
推:
0
回應:
0

藤球推廣走入社區大學泰國文化課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