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學校:讓孩子被看得的遊戲魔力

文字-A A +A

一顆籃球+一個水桶+一堆軟趴趴的繩子=?

玩轉學校營隊總會透過不同遊戲,讓孩子解決問題、溝通協調,再透過引導反思,回歸到生活周遭的問題,打造孩子的關鍵能力。
這次營隊特別的是,穿插特別的遊戲,讓孩子動手、動腦、動心。


孩子急著找打掃阿姨借用掃把、動員大家的外套,讓來自四面八方毫不認識的孩子們,自動組成團隊商討策略....
這個遊戲破關條件是,在現有條件下,將排球放進桶子裡。

「玩一個小時的遊戲,有時候會比起四年的相處,更能讓你認識一個人。」引導員阿屁說。

在每一次的活動當中,我們都會邀請小朋友甚至大朋友跟我們一起體驗幾個小遊戲,遊戲可能很簡單,甚至很無厘頭,可能幾分鐘就完成,不過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遊戲,卻是玩轉魔法開啟的重要關鍵。可能是讓大家放下戒心開始享受團隊、可能要緩解大家的微笑肌,對於即將面對世界危機的小閣員們,這些遊戲時間卻是讓我們觀察到孩子特質的重要時刻。


「開心的玩遊戲時,會讓人忘記隱藏自己。」引導員阿屁補充說到。

在遊戲世界裡有些重要的角色,較適合某些特質的人擔任,因此在遊戲時引導員正不露聲色的觀察整個團隊,找出哪些是意見領袖、哪些是安靜卻努力思考的份子,有哪些擅長帶動團隊氣氛,又有擁有較多的創意點子。然後在下一段的選角活動,我們試著邀請這樣的孩子,擔任可能更適合他的角色,當然孩子可以拒絕可以猶豫,也有時候有出乎我們意料的好效果。

「看見孩子」是玩轉很特別的堅持,利用引導技巧與經驗發現孩子的特質,而這樣的方法對於教師與家長也是重要的,常常有老師和家長聽完我們的觀察心得,頻頻點頭與驚訝,原來專業的團隊可以這麼用心的關注在孩子身上!如果你也想要感受玩轉的魔法,幫忙你發現與看見自己的孩子,歡迎跟我們聯絡,或是讓孩子來玩轉營隊吧,你們應該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微笑)。

「遊戲,讓我們看見最真實的自己。」

更認識玩轉學校:http://www.pleyschool.org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9.27

Pley School

加入時間: 2017.09.27
18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城鄉共學營 探討在地議題

2020-09-22
瀏覽:
1,306
推:
0
回應:
0

深入貢寮,化身議題遊戲設計師!

2019-08-05
瀏覽:
2,069
推:
1
回應:
0

走入南靖,擔任社會議題遊戲設計師!

2019-07-11
瀏覽:
3,237
推:
4
回應:
0

【 國際危機竄起,夏令營領袖們一同拯救未來】

2019-07-08
瀏覽:
2,315
推:
0
回應:
0

別阻止我讀,我要拯救世界!

2018-10-16
瀏覽:
3,324
推:
18
回應:
10

玩轉學校孩子最念念不忘的課--「空課」

2018-10-15
瀏覽:
2,803
推:
3
回應:
0

玩轉學校:讓孩子被看得的遊戲魔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