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無國界 飛越四千公里蓋供水站

文字-A A +A

國慶日前夕,國人正沉浸在為國家慶祝生日,有一群長年致力於社會關懷服務,且愛心無國界的國際獅子會300-C3區富偉、成功、育達獅子會,在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的帶團之下,飛往吉爾吉斯探視認養童。他們自1989年開始一起揪團做愛心,29年來不論是認養國內貧童,提供孩子們所需的教育學習補助抑或是國內重大緊急救援,國際獅子會300-C3區富偉、成功、育達獅子會從不曾缺席,陸續認養國內外64位貧困兒童,這一次在理監事及會員的熱情響應下,國際獅子會300-C3區富偉、成功、育達獅子會,包含了台灣、蒙古、吉爾吉斯及柬埔寨。

    在台灣我們水龍頭一打開就有源源不絕乾淨的水可以使用,而在中亞的吉爾吉斯,大人小孩需到兩公里外的村莊去取水,不僅間接影響孩子上課的時間,且因取水的量有限,多用於煮飯及飲用,較少用於洗澡,衍生衛生問題。國際獅子會300-C3區蕭文龍前總監,在得知家扶基金會海外直扶國家吉爾吉斯,急需為社區貧童興建供水站,以及補充醫療、教育學習的資源,立刻與獅友們一同響應捐款共250萬的經費,更有28名成員親自前往吉爾吉斯,為其捐贈的社區供水站揭幕剪綵,且與認養童相見歡,給予他們加油打氣,將台灣愛心千里傳送到需要的弱勢家庭。

    家扶基金會趙犁民董事長說:缺水,不是吉爾吉斯在用水上的主要問題,如何取到水,才是吉爾吉斯最大的民生問題!這也是為什麼國際獅子會300-C3區要響應千里蓋供水站。吉爾吉斯家扶中心是家扶基金會設立的海外直扶據點之一,在當地因為用水不方便,洗澡是一種奢望,夏天2-3天簡單擦洗,一個禮拜洗一次澡在冬天更是平常事,其他甚至連最基本的上廁所都是困擾,進而衍生了疾病、衛生等問題。吉爾吉斯家扶中心目前共計扶助2367戶家庭、7480名貧困家庭的兒童。感謝國際獅子會300-C3區富偉、成功、育達獅子會的善心捐助,在當地興建供水站,幫助孩子們在可以獲得穩定的水源,也幫助孩子可以有上學受教育的機會。

    家扶基金會長期幫助國內弱勢家庭孩子翻轉貧窮,現在更將這一份愛傳到李白的故鄉「吉爾吉斯」,此行除了與吉國孩子們相見關懷外,也是一次最溫馨的民間文化交流。國際獅子會300-C3區的愛心無國界,親自將這份愛帶到中亞吉爾吉斯,這個愛的行動必將為許多吉國孩子的生活帶來更多轉變。家扶基金會目前仍有2000多名國外貧童迫切需要您的認養援助,期待您能與家扶基金會一同『串起世界兒童的微笑』加入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行列,讓每個月700元的認養費能發揮最大的扶助效益。家扶基金會-國外貧童認養專線:(04)2206-1234轉分機157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無國界 飛越四千公里蓋供水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