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關懷 翻轉街友人生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沈姿慧 王玉環 台北報導】街友是一群被社會遺忘的人們,在經歷過失敗後,選擇人來人往的艋舺公園成為他們的居所。而有許多民眾帶著憐憫的心,伸出援手來幫助這群街友。

善心民眾

看他們是因為生活比較不方便才會在這裡,我們就是,一點意思給他,盡我們的全力,因為我們也是普通家庭而已。

街友年輕化的問題日趨嚴重,加上民眾一昧的佈施,導致他們過度的依賴,而缺乏生存能力。其中有一位街友大哥認為,適時的給予幫助,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

街友 蔡大哥

老一點的、殘障的,你們來幫他們是真正的在幫他們,因為他們沒有辦法,沒有那個能力去賺錢,所以需要靠外界的資源,那如果說真的能活動自如一點、可以賺錢的,應該是以鼓勵、引導他們出來工作,那你才是真正的在幫他。我們人可以失敗,不能失志,失志就沒用了,如果失敗,還有機會會成功。

這群年輕人會固定在同一個時間,出現在公園裡,他們帶著滿滿關懷的心,向街友推廣抄寫經文,讓他們心神安定,並且成為重新站起來的工具。

慈善團體學員 許詩涵

因為我們沒有在給物資,我們是希望給予他們工具,然後接著讓他們,真的可以再重新跟家人有連結,這是我們最想看到的,真的想要再去找回女兒或是小孩、或是之類的互動,我覺得這我們都會很開心。

我很久沒拿筆寫了,很久沒寫了,五十年沒寫字了,你們都還沒出生。
 

慈善團體學員 林楷模

大多數的他們,都是非常善良的,那可是因為社會對他們來講,是有很多的誤解,那我們希望就是說,只要我們拿出真心多關懷他們,他們自然也會拿出真心對待我們,讓我們聽到很多關於他們的生命故事,所以其實得到最多的東西,是我們自己。

期許未來民眾與街友接觸時,能多一份關愛、少一份同情,坐下來聆聽他們的故事,作為借鏡,來反觀自己的人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1

加入時間: 2018.07.09

環環

加入時間: 2018.07.09
2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1

都市中的「綠地」

2018-11-06
瀏覽:
3,465
推:
8
回應:
0

不一樣的關懷 翻轉街友人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