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慧應用於圖書館 高苑科大開發「AI智慧推好書」

文字-A A +A

      隨著AI智慧化時代的來臨,其在各領域迅速的發展受到高度矚目,如何善用智慧科技運用於圖書館更是圖書館先進關注的重要議題。高苑科技大學持續創造科技新趨勢應用於圖書館,自行開發「AI智慧推好書」應用於圖書館,結合人臉辨識技術洞悉讀者年齡、性別、心情、特質等資訊,藉由數據分析依讀者心情推薦適合今日情緒的新書及好書,AI人工智慧結合大數據分析智慧推薦館藏好書,讓借書變得妙趣橫生!

      開發此項產品的行銷流通系尤濬哲博士表示:人工智慧的急速竄起,智慧家電藉助人臉辨識做到更感知化與智慧化,「AI智慧推好書」的創意服務,藉助人臉辨識影像系統洞悉讀者心情,提供讀者好書閱讀,除可行銷好書更能創造推廣價值。

      電子工程系教師兼任圖書館讀者服務組組長楊凱琳博士指出:科技應用於圖書館的概念,已是新世代圖書館的主流趨勢,高苑科大圖書館打造科技、人文、美學三合一的創新圖書館,秉持科技結合閱讀的理念,圖書館科技走廊展示「體感閱讀電子書」、「AI智慧推好書」、AR擴增實境、情境燈光等科技產品,所有科技體驗裝置皆由高苑科大師生自行研發,科技導入圖書館提供讀者科技新趨勢概念,以科技帶動閱讀互動,更能創造E世代學生讀者之話題性與趣味性,智慧推薦讀本結合「閱讀護照集點抽獎」活動,高苑科大就是要學生讀者感受智慧、感受用心。

      圖書館館長楊佩蓉博士表示:高苑科技大學圖書館基於學校科技與人文並重之理念,圖書館必須導入創新做法並注入創意科技,大學圖書館扮演知識傳遞的重要平台,創新服務與創造價值是大學圖書館須努力的目標使命,數位科技環境下的大學圖書館,服務項目與媒介需要與科技的同步,滿足學生讀者的多元學習使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人工智慧應用於圖書館 高苑科大開發「AI智慧推好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