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道服務籌募助老經費 台語天王蔡義德關懷長者挺公益

文字-A A +A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於國際老人日與重陽節的前夕,今(30)日上午在彰化師範大學寶山校區舉辦「三代同樂一起GO 弘道愛心園遊會」,藉由吃喝玩樂多元的攤位與美式重機車、經典老爺車體驗、敲響愛心鑼、不老樂團表演、小豬回娘家等等活動,讓民眾闔家歡樂帶著家中長輩走出來。在弘道愛心園遊會活動現場,更邀請台灣鴨王蔡義德暖唱超夯八點檔片尾曲「換我乎你靠」,溫暖阿公阿嬤的心,也號召民眾一起關心長者,同時也創造家人親友美好時光。此外,在弘道志工陪伴下,現場更有近百位獨居弱勢失能長輩走出來參加園遊會,希望透過活動募集300萬元助老經費,幫助弘道服務穩定不斷炊,持續守護在地的獨居、弱勢、失能長者。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今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數首度突破14%,正式邁人「高齡社會」,而且老化速度飛快的在8年後的2025年將邁入每五人中就有一位老人的「超高齡社會」。因應銀髮海嘯,弘道助老服務從預防照顧到長期照顧,從長者身心健康促進延緩老化, 到獨居、弱勢、失能長者的關懷照顧服務,重擔也越來越重!而弘道彰化服務處於彰化、嘉義關懷服務近500位獨居弱勢失能長者,2800位社區長者,下半年助老服務尚有600萬缺口,很感謝彰化縣政府、國際獅子會300-C3區、彰化師範大學、與在地鄉鎮公所、愛心企業單位與民眾的響應,一起舉辦弘道愛心園遊會與籌募助老經費!更開心看到許多民眾攜家帶眷、一家老小共同出來參與,讓這場園遊會不僅可以愛心助老,更可以促進家人跨代互動,共創溫馨健康樂活的高齡社會。

彰化市民鄭小姐表示,在圖書館得知今天有這場助老愛心園遊會,特地帶家中二位姪子姪女到現場購買愛心園遊卷參與活動,既能吃喝玩樂又能幫助老人,又可以看精采的表演,也希望藉由活動,教育小朋友學習敬老尊老的美德。

 

彰化師大公關中心蕭輔力主任表示,高齡社會與樂齡學習是未來社會的趨勢,這次彰化師大有榮幸參與這次的活動,提供場地並且讓學生有擔任志工的機會,學習為老人福利盡一份心力,也能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讓高教的能量透過弘道基金會、獅子會與各界熱心人士所搭建的平台,挹注到社會的重要議題。

國際獅子會300-C3區,今年第三度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攜手舉辦「三代同樂一起 GO 弘道愛心園遊會」,並在國際獅子會300-C3區第四專區與所屬分會協助推廣下,籌募了42萬元支持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獨居弱勢失能老人關懷服務計畫」一起助老。

國際獅子會300-C3區葉志宏總監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高齡化飛速的台灣,能集結眾人愛心一起助老,溫暖高齡社會更溫暖獨居弱勢失能長者,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很開心能與弘道攜手持續助老。

弘道愛心園遊會開幕式上,彰化副縣長林明裕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國際獅子會300-C3區、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等愛心貴賓們共同拚上「弘道助老服務」拼圖,藉由弘揚孝道、社區照顧、不老夢想、預防照顧、長期照顧、獨老關懷、居家修繕、陪伴就醫、據點輔導等等多元的弘道服務,一起共創溫馨樂活的高齡社會,也避免獨居弱勢失能長者失去援助的社會遺憾。此外台灣鴨王蔡義德更於百忙中撥空前來暖唱超夯八點檔片尾曲「換我乎你靠」,溫暖阿公阿嬤的心,也號召民眾一起關心長者,同時也創造家人親友美好時光。愛心捐款專線:04-7331-585,郵政劃撥帳號:22754331,戶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0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83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弘道服務籌募助老經費 台語天王蔡義德關懷長者挺公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7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