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延平鄉土鳳梨酥飄香 全因愛心單親媽媽巧手

文字-A A +A

(上圖1:55歲銀髮族單親媽媽胡美瑛,回到家鄉延平的食品加工廠,負責鳳梨酥製作包裝、食品製作等工作。圖/台東就業中心提供)

中秋節前夕台東縣延平鄉的食品加工廠內,55歲的銀髮族原住民單親媽媽胡美瑛與其他人一起合作,施展巧手揉捏出一顆顆香濃可口的土鳳梨酥內餡,今年初她在勞動部的台東就業中心協助下回到了家鄉延平,進入食品加工廠內工作,開啟了職場的第二春。

「以前先生喝酒所以離婚,獨自把三個兒子都養大,不料大兒子本來要升軍官卻被不良少年砍傷,那段時間真的非常憂鬱」胡美瑛指出,過去經歷困境,內心痛苦難受,但孩子們相當爭氣,大兒子不僅沒有放棄,出院後還盡力找工作維持生計,而小兒子更是在國外發展,「主有保佑、讓我們順利渡過」。

出來工作、接觸人群以及宗教的信仰,讓胡美瑛渡過層層難關,學習到讓人生樂觀、開朗,「以前做過照服員、也在世界展望會幫助過弱勢,做善事、幫助人都是非常快樂的」胡美瑛說,在工作中幫助他人,讓自己體認到人生的珍貴,後來萌生回到家鄉跟大家一起生活的念頭後,便與台東就業中心聯繫。

「台東就業中心超熱心,鼓勵與關懷的電話幾乎沒間斷過」胡美瑛說,就業中心積極的幫忙媒合,每通電話都像一劑強心針,讓她找工作充滿自信熱情,也讓她非常感動,因此當聽到食品加工廠要錄取她時,便決定「用心學習、把這裡當成自己家一樣認真做」。

順利回到家鄉後,在食品加工廠工作胡美瑛,在將近中秋節的時刻,每天要趕製1,500顆的土鳳梨酥,但她不畏忙碌,同時也會主動支援其他部門、幫忙切菜、包裝,她說,回來家鄉後,心境上的不同,人也逐漸胖了起來,「朋友、家人、工作才是最好的良藥」。

(上圖2:胡美瑛切菜、製作食品的手腳俐落,同時積極細心、又會主動幫忙,獲得同事們一致好評。圖/台東就業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東延平鄉土鳳梨酥飄香 全因愛心單親媽媽巧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