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I”啟程‧夢想起飛 南投家扶中心2018年秋季獎助學金頒發典禮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9月8日上午九點及下午二點,分別於中興新村大會堂及埔里綜合性身心障礙福利復健服務中心舉辦「2018年秋季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此次共計頒發獎助學金7,887,500元,共計881名國小、國中及高中職扶助家庭學童受惠,大專獎助學金284名。藉由頒發獎助學金,可以讓在求學中的學子穩定就學,協助減輕受助家庭學雜相關費用的負擔並鼓勵莘莘學子努力向學。

    南投場次典禮邀請五位受獎同學進行影片拍攝,分享在追夢的過程中,即使辛苦,都不畏艱難繼續努力下去,期許鼓勵家扶學子也能不畏艱難,努力力求表現,在生活中堅持自我理想繼續圓夢。

小雅現在就讀高中三年級舞蹈科,父親在其小時候因案入獄,由母親獨自撫養四名子女長大,小雅小時候因哥哥姊姊的關係,開始接觸扯鈴,憑其天賦,表現優異,而有「扯鈴小神童」之稱,但小雅並沒有因此感到自滿,反而更努力精進舞藝和創新表演形式,參加無數表演,並將取得的獎金,用來學舞及購買表演材料,小雅在今年取得南投及台中的街頭藝人證,小雅從小一直朝自己夢想前進,希望未來成為舞蹈工作者,朝著夢想發光發熱。

    埔里場次典禮中邀請受獎同學在便利貼上寫下自己的夢想,並貼於夢想牆上,接著由與會貴賓立竿插旗,期勉所有同學能夠成為夢想的標竿典範。就讀高三的小儀,多年來由父親獨力扶養,父親為貨車司機,工作早出晚歸,家務與三餐多由祖父母打理,小儀乖巧懂事,因自己受到家扶幫助,所以暑假也懷著感恩的心加入公益活動,陪伴其他弱勢家庭兒童,把愛傳出去。小儀現也為升學護理科系而努力,即便過程非常艱辛,小儀仍努力不懈,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名助人者,貢獻社會。

    南投縣長林明溱典禮當天親自出席南投中興會堂獎助學金典禮現場,鼓勵學子讓弱勢兒少可以安心求學,南投家扶每學期皆需籌措數百萬元的獎助學金,讓受助家庭得以減輕教育費用負擔,希望藉由教育脫離貧窮循環,避免因家庭經濟弱勢影響孩子學習及未來生涯發展。家扶中心舉辦一年兩次獎助學金頒發典禮除了肯定弱勢學子的向上心,協助孩子順利就學,並鼓勵孩子勤奮學習,更期待能將社會的關懷傳達到孩子的心中。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魏季李表示,此次秋季獎助學金感謝春文兒童安學計畫、陳榮二先生、全波科技公司、統一證券集團、溫馨關懷協會、曾銘村先生暨中小企業善心人士助學金、華邦電子、公益信託獎助學金及社會善心人士等單位捐款支持,藉由中心規畫辦理獎助學金典禮幫助受助孩子在困境中能繼續穩定就學,南投家扶再次感謝熱心企業及社會善心人士支持及鼓勵,讓孩子能努力朝向標竿實現夢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為“I”啟程‧夢想起飛 南投家扶中心2018年秋季獎助學金頒發典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