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新世代訴求,「遊樂園」加入綠電陣線

文字-A A +A

當新世代的客戶群愈來愈重視環保,產業界自然會找到方法,回應顧客的需求。

 
 
 
 
 
 
 
 
 
 
 
 
 
 
 
 
 
Dicas de Orlando e Região(@dicas_do_mickey)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圖片來源:迪士尼IG

 
文/王一方

 
 今年以來,全球主題樂園最新的趨勢,既非3D、也非虛擬實境(VR)或擴增實境(AR),而是「太陽能發電」!從美國到歐洲,從陽光普照的加州跟佛羅里達、到潮濕多雨的紐澤西,大大小小的遊樂園,都把太陽能發電當成未來的重要計畫。

 
 當中最大手筆的,莫過於這一行的領導品牌--「迪士尼」!
 

米老鼠帶頭!自己的電自己發

 
 今年中,迪士尼宣布與Reedy Creek Improvement District及太陽能開發商Origis Energy USA合作,準備年底前於「動物王國」(Animal Kingdom)樂園建置廣達270英畝、裝置容量50MW的太陽能發電設備,估算這些機組所貢獻的再生能源,可以供應迪士尼位於佛羅里達的兩個主題樂園。
 

 迪士尼動物、科學、環境團隊副總裁Mark Penning博士解釋,這次投資的綠電設備包括50萬片太陽能板,每年可減少超過5萬噸溫室氣體排放量,等於替馬路上減少9300輛汽車,「我們的長期目標是在2020年,溫室氣體排放量比2012年水準減少50%,」他說明。
 

 
 
 
 

 
 
 
 
 
 
 
 
 
 
 
Dicas de Orlando e Região(@dicas_do_mickey)分享的貼文 張貼
地表最大的「米奇」造型太陽能電站,曾是一時熱門話題。(圖片來源:迪士尼IG
 
 事實上,這不是迪士尼第一次跨足綠能了,兩年前,他們便在另一個主題樂園「未來世界」(Epcot),建造一座有4.8萬片太陽能板、裝置容量達5MW的綠色電站,當時還以地表最大的「米奇」造型圖案呈現,號稱從太空中就能看到,可滿足華特迪士尼世界度假區(Walt Disney World Resort)約1/4用電需求。

 
 規模僅次於迪士尼、全球第二大的六旗大冒險樂園(Six Flags Great Adventure)也不甘示弱,今年二月宣布與KDC Solar攜手,計畫建造一座規模23.5MW足以支撐全樂園用電的太陽能電站,預計2020完成。

 
群起效尤,「綠色遊樂園」成風潮

 
 主題樂園競相大發綠電,並非只有幾家大型業者在一頭熱,連中小型的遊樂園也積極響應。

 
 和迪士尼同樣位於佛羅里達的「樂高世界」(LEGOLAND),即有部分電力來自停車場的太陽能板。另一間「海洋世界水上樂園」(Aquatica Waterpark),也在停車場裝設大批太陽能,「這些太陽能不但為樂園供應多達8090%的能源,而且還是400個停車位的遮陽棚,」海洋世界發言人Dave Koontz直說。
 

(圖片來源:迪士尼網站
 
 近來這股遊樂園投入綠能的風潮,可以追溯到2015年、位於英國威爾斯的Greenwood Forest Park,他們自詡為世界第一個全部電力皆來自太陽能的「綠色遊樂園」,「我們想讓遊客擁有愉快的一天,卻不會對環境造成太大影響!」Greenwood Forest總經理Stephen Bristow表示。

 
 然而,若以該產業採用太陽能的歷史,無疑仍由迪士尼拔得頭籌。早在1978年,他們就開始在園區內裝設太陽能,讓迪士尼旅館Bonita Tower成為全美第一個使用太陽能熱水系統的飯店,1982年又有另一個太陽能專案形成--「未來世界能源館」(Universe of Energy),該場館廣達兩英畝的屋頂上,一共鋪設了2200片太陽能板。爾後,太陽能被帶到陽光普照的迪士尼私人島嶼Castaway Cay,至今,迪士尼的豪華遊輪(Disney Cruise Line)仍以太陽能為船員用水加熱。

 
 
 
 
 

 
 
 
 
 
 
 
 
 
 
 
Dicas de Orlando e Região(@dicas_do_mickey)分享的貼文 張貼
自發綠電不僅降低碳足跡,也是遊樂園產業對新世代關注環境議題的回應。(圖片來源:迪士尼IG
 
 「這些遊樂園正在引領趨勢,」國際遊樂園和旅遊景點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Amusement Parks and Attractions)發言人Susan Storie分析,當新世代的客戶群愈來愈重視環保,產業界自然會找到方法,回應顧客的需求。

 
【參考資料】

 
【作者簡介】  王一方

十餘年主流媒體經驗,採訪足跡遍及亞洲、歐美、甚至中東,近來舉家落腳黃石公園旁,每天帶孩子親近大自然,現為低碳生活部落格撰寫美國題材。

 
【延伸閱讀】

企業瘋綠電【上】 RE100年報洩天機,綠電「直購」將成主流 高宜凡 2018/8/15

 

--

--
歡迎追蹤低碳社群媒體:Facebook  LINE@  Instagram  YouTube  Twitter  Google+  Pinterest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14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11.14
1,527則報導
1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落人後 英國版CBAM預計2027前上路

2024-03-28
瀏覽:
1,087
推:
1
回應:
0

碳捕捉非仙丹 為什麼CCS是油氣產業的虛假解方?

2024-03-04
瀏覽:
2,099
推:
0
回應:
0

又延誤!歐洲鐵路交通的極端氣候挑戰

2024-03-04
瀏覽:
2,015
推:
0
回應:
0

法國農民為何怒火中燒圍攻花都?

2024-02-26
瀏覽:
3,708
推:
0
回應:
0

生成式AI浪潮興起:AI有多耗電、耗水?

2024-02-26
瀏覽:
3,473
推:
22
回應:
0

回應新世代訴求,「遊樂園」加入綠電陣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