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啟智教養院吉祥月祈福 宣導素食護大地

文字-A A +A

用關懷走入他人的生命!慈濟基金會南投草屯慈濟志工31日於南投啟智教養院舉辦「2018吉祥月」愛灑與蔬食健康饗宴活動。教養院林芳珥院長感恩慈濟人的付出與推廣素食、齋戒護生的守護地球活動。

慈濟基金會指出,佛陀在世時,農曆七月十五日是僧團結束為期三個月的「結夏安居」,許多人了悟正法增長智慧,稱為佛的歡喜日;目犍連尊者亦於佛歡喜日供養僧眾,以此功德,救拔處於餓鬼道的母親與累世的父母。溯此淵源,農曆七月是修養自心,以善念善行報答親恩的月份,是佛教「吉祥月」、「歡喜月」與「孝親月」。

南投啟智教養院林芳珥院長從小生長在基督教家庭,小時候也常跟著家人去教堂做禮拜。三十歲那年,母親生病而往生,因舅媽常夢到媽媽,說要幫媽媽積福做善事。林院長透過朋友得知,當年正在建造的大林慈濟醫院正在募病床,因此立刻和慈濟志工聯絡,捐了一張三萬元的病床。

一直從事社會福利工作的林院長,從2013年開始任職於南投啟智教養院,因院內擔任護理工作的同仁汪亞鈴也是慈濟志工,經由她的邀請而開始接觸慈濟。猶記得九二一大地震時,她因職務關係參與災後重建工作,在埔里地區的組合屋,讓她接觸到佛教團體,接觸佛法之後,她才知道要「轉念」,了解「因緣果報」的道理。

林芳珥院長表示,在與慈濟互動過程中,深深覺得證嚴法師的法,每句都很受用,她認為最震撼的一句話就是「有願就有力」!這句話對她的幫助很大,也一直在生活中印證,也得到具體的結果。她更覺得慈濟人的大愛,真的無所不包,她說,大愛這兩個字真的太有智慧了,人有時不免有些考驗,愛是不是不夠,心量是不是不夠寬。

慈濟人醫會洪啟芬醫師讚嘆林院長本身是一個非常善良盡責的公務員。他說,這些孩子們能力的問題,衛生方面應該是不太容易能照顧得好,但每次人醫會去啟智教養院義診的時候,都發現這些小孩子身上都沒有異味,可見院長跟老師們對這些院童的照顧可說是無微不至。

慈濟志工許昆龍說明,「齋─素食環保救地球,戒─改變不好的習慣。」目前世界各地天災人禍頻傳,帶給世人的警惕,就是人類過度耗費能源,此時該是節約能源的時機,我們從日常生活中隨手關燈、關水,就是「戒」除不好的生活習慣。「齋」則是有益個人健康,減少消耗自己的能源,從蔬食、素食行動中減碳。

慈濟基金會表示,往常民眾透過普度祈求風調雨順,家庭和諧,諸事平安。其實,祈求平安吉祥可從自己身體力行。慈濟基金會推動「清淨在源頭,用愛護大地」,提倡少用一次性用品,隨身攜帶「五寶」杯、碗、筷、手帕以及環保袋,以具體行動愛護地球母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8

廖同榮

加入時間: 2010.03.18
769則報導
224則影音
1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國小獲第三屆縣盃環保防災電競賽冠亞軍

2024-03-17
瀏覽:
4,637
推:
2
回應:
0
2:43

有機農業創造食安邁向農業淨零排放

2024-01-06
瀏覽:
8,513
推:
6
回應:
0

慈濟草屯社區歲末祝福 志工分享翻轉人生勤造福

2023-12-18
瀏覽:
3,861
推:
0
回應:
0

協助受災戶家園整理 慈濟啟動仁愛鄉家戶清理

2023-08-11
瀏覽:
3,446
推:
1
回應:
0

草屯慈濟慰問 警消辛勞 致贈蘋果素粽賀佳節

2023-06-15
瀏覽:
4,836
推:
41
回應:
0

假日動員協助清掃獨居長者居家環境

2023-05-01
瀏覽:
4,935
推:
1
回應:
0

南投國小包辦第二屆南投縣環保防災競賽前三名

2023-03-09
瀏覽:
4,619
推:
0
回應:
0

草屯慈濟志工為獨居身障長者清掃家園迎新年

2023-01-15
瀏覽:
3,263
推:
1
回應:
0

品茶香 傳竹情南投慈濟在地文化館開展

2022-07-31
瀏覽:
3,684
推:
4
回應:
0

南投啟智教養院吉祥月祈福 宣導素食護大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