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合會協助聖克里斯多福改善醫療系統

嵌入:
文字-A A +A

2013年,國合會在加勒比海友邦聖克里斯多福的公立醫院「JNF國家醫院」,開始了一項計畫,這項計畫是希望透過引進我國電子化醫療豐富技術與經驗到所有公立機構,促進醫務管理數位化與流程自動化。

在計畫執行之初,「JNF國家醫院」的作業流程,大多是以人工作業,缺乏效率與正確性,而且滿山滿谷的紙本病歷,更讓醫護人員要找尋病歷時,傷透腦筋。

此外,醫療處理流程缺乏嚴謹作業程序與系統化管理,致醫療資源無法有效運用,影響醫療服務品質,且該醫院作業流程存在過高比率之人工作業,致錯誤機會增加,形成嚴重醫療風險。

也因此,國合會利用我國電子化醫療豐富技術與經驗,在聖克里斯多福執行了「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資通訊計畫」。目前這個計畫已經完成,「JNF國家醫院」也開始利用計畫所建構的醫療資訊系統為病人服務。

現在,每個到醫院看病的病人,都會有一張ID卡,透過卡上的條碼,可以讓醫護人員快速的讀取病人的病歷,增加看病的效率及正確性。

為了進一步讓聖克里斯多福及臺灣的民眾,更了解這個計畫,國合會近日特別根據醫院中,一對護士母女的故事,拍攝一部影片,透過影片中小女孩的視角,

發現在醫院工作的媽媽桌上的文件都不見了,下班的時間也提早了,她一度以為自己的母親要被醫院開除,沒想到是數位化後的醫療管理系統提升了工作的效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7

加入時間: 2014.06.25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06.25
133則報導
133則影音
1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國合會協助聖克里斯多福改善醫療系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