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退我超徵款兩萬二 YOUNG POWER 法稅改革 終結稅災 學者民代傳遞希望聖火 點亮全臺 高雄場(15部影片)

文字-A A +A

緊退我超徵款兩萬二  YOUNG POWER 法稅改革 終結稅災  學者民代傳遞希望聖火  點亮全臺  高雄場(15部影片)

 

法稅改革.點亮台灣7860里

法稅改革的種子正在全台各地發芽茁壯

在這個重要時刻

我們要凝聚每一位支持法稅改革的親朋好友

共享法稅改革的成果、宣誓改革的決心!

你的力量,是台灣進步的力量

你的一步,將推動台灣賦稅正義前進一里路

法稅改革聯盟邀請您

一起來相挺 點亮台灣7860里

時間:2018年9月2日(週日)  下午3:30~5:30

地點:高雄巿廣濟宮廣場(前鎮區中山二路217號)

主辦單位:法稅改革聯盟

【各地區活動場次】

新北場:9月01日(週六)18:00–20:30

地點:新北市板橋第一運動場

台南場:9月8日(週六)  15:30-17:30

台南市南區水萍塭公園旁馬路

台中場:9月15日(週六) 18:00-20:30

台中大遠百UNO廣場

南臺灣水災肆虐,全臺卻稅災泛濫!為改革不當徵稅,實現賦稅正義,2018年9月2日(星期日)下午3點半至5點半,民間團體法稅改革聯盟、台灣陪審團協會、台灣永社、全國被害人人權服務協會、新北市公道正義服務協會籌備處等十多個民間組織,於高雄巿廣濟宮廣場舉辦「YOUNG  POWER 法稅改革 點亮臺灣」活動,近百位村、里長,立委、議員、各界代表,聚集上千民眾,還有學者專家從北部趕來聲援,希望終結水災、稅災之苦,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陳志龍等專家學者、民代與現場民眾一起為臺灣靜心祈福,並傳遞象徵正義光明的希望聖火,帶給全臺灣祝福與希望,村、里長並上台揮舞法稅改革聯盟大旗,希望打造良好財稅品質拚經濟,並呼籲候選人別讓承諾跳票!

Young Power!! 法稅改革 點亮臺灣

法稅改革聯盟是由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中正大學財經法律研究中心、真理大學法律學系、真理大學法律扶助協會、中華人權協會、臺灣北社、全民拒吃大便聯盟、賦稅正義青年團、稅改青年陣線、1219行動聯盟等共同發起,關心在臺灣不同角落暗自哭泣的稅災故事,傳布不可不知的法稅基本權益,並力邀不同領域學者專家提出改革建言,希望能制約暴走的公權力,喚醒法稅權利意識。

 

暖場  樂團與歌唱表演

全體帶動熱身

 

開場祈福        【靜心祈福 護佑眾生儀式】:

主持人開場

為臺灣祈福-全場靜心一分鐘

太極門  世界之愛

 

與會專家學者針對稅改提出許多建言,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指出,臺灣稅災嚴重,不是正常國家。他談到要以法稅改革啟動全臺灣,光明照耀臺灣。他剖析金融幫、財稅幫、司法幫的問題,導致臺灣2,300萬小玫瑰沒有地方跑,淪為鬼島。陳志龍呼籲:「我們要正常玫瑰,臺灣不要被掏空,今天,臺灣民主法治真正人權的國家,大家加油!」真理大學財經學院法律學系副教授吳景欽指出,大部分人碰到補稅金額不高,就繳了。但是,今天補稅繳三千塊,沒事,若是要繳六千五百萬或一億?!「依法納稅,不管金額多少?還要要求國稅局舉證。」當前訴願制度,要先繳1/2,否則資產將被強制執行,若開出稅單一億,要先繳五千萬。吳景欽強調:「堅持不依法、不合理的稅,就沒有妥協空間,沒有說繳一繳就算了!」還有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連福隆、第一屆國家金璽獎得獎人、國立中興大學法律學系兼任教授張進德,以及評論超徵問題引起網民熱推的網紅輔大企管系助理教授魏賜聰、提出法稅議題受到最高行政法院法官聯席會議引用討論的林光炫會計師等學者專家、律師、民代等齊聚,希望護佑眾生免於天災人禍摧殘,現場並靜心一分鐘,為臺灣祈福!

活動當天有許多稅災戶親臨現場,陳述遭受不公義的侵害。臺灣受難人數最多時間最久的稅災團體太極門,也受邀到現場,特地演唱世界之愛這首921地震後,撫慰臺灣無數災民的歌曲;希望為天災與稅災人民祈福,獲得平安與平反。

 

【法稅改革新浪潮】: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 致詞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  陳志龍 致詞

真理大學法律學系  吳景欽  副教授 致詞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  連福隆 致詞

立法院 許智傑 立委 致詞

立法院 趙天麟 立委 致詞

法稅改革報戰功    【法稅改革五大訴求】

1.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

賦稅是國家建設發展的基石,不合理的賦稅徵收直接影響人民的財產權及生存權等基本人權,更影響到家庭的存續、兒童的成長生存及社會的穩定、發展,「賦稅人權」已成為國際人權潮流之普世價值。

「賦稅人權」的核心價值是維護人性尊嚴與尊重人格自由發展,應立法入憲以符合自由民主憲政秩序。 人性尊嚴與人格發展為賦稅人權底線,要深入稽徵人員心靈,成為行政準則。現代憲政國家,財稅機關最重要任務即以憲法基本權保障納稅人免受公權力侵害。財稅函釋違反憲法、逾越母法、違背租稅法定者,應即刻廢除。

 

2.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

行政救濟形同虛設,行政法院等同敗訴法院,成為「萬年稅單」的製造機。「萬年稅單」如希臘神話故事,推著大石頭好不容易把它推到頂了,掉下去,重新再來,反復循環,永無寧日,簡直像千年藤蔓一樣,非要把人纏到死。全民反對稅暴力,呼籲終結萬年稅單。

 

3.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

陳瑩立委踢爆國稅局巧立名目濫發上億元,沒有法源依據的稅務獎金,職等越高、領的越多。前立法委員黃文玲認為國稅局無法源的查稅獎金是烏龍稅單的元兇,應該儘速廢除。我們繳稅,拒絕繳違法的稅。

 

4.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

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全台高達34%,大約三分之一比例的勞工月領不到3萬元,低薪就業者多達305萬人,在薪資倒退17年、近三年來GDP成長都小於3%之下,稅收竟連連超徵?財政部統計近三年與今年前三季超收近5500億,超收應學習新加坡、香港退稅還給人民,若以105年人口總戶數856萬戶來算,每戶可退64,977元。收到錯誤稅單申請救濟,在稅務訴訟上,行政法官沒有獨立的見解,判決抄襲行政機關的答辯,相似度高達99%或100%,人民敗訴率高達94%。違法濫開稅單的稅務員,都沒有任何懲處退場機制,應落實刑法129條濫權徵收罪,嚴懲濫稅官員。

 

5.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

人民期待十年的納稅者權利保護法12月28日開始施行,原本立意良善的「納保法」經過司法院、財政部的「執行」後,完全的「走鐘」。司法院核發稅務專業法官證明書,不顧專業、不論良莠,讓號稱敗訴法院的現任62位行政法院法官,100%就地合法。前大法官許玉秀直指,受肯定的法官因此受到牽累,而那些原本納稅者權利保護法想淘汰的稅務法官,卻反而形同獲得晉身機會,可以永遠躲在稅務專業法庭;張靜律師指出司法院的作法擺明了就是不設任何門檻,「就地合法」,此種新瓶裝舊酒,換湯不換藥的作法,不僅破壞了專業法官的「專業」名號,也辜負了立法者設置稅務專業法庭的良法美意。而財政部讓全台近百名納保官,由各區國稅局內的人員中挑選有工作經驗、考績良好者擔任,根本是球員兼裁判,請狼來保護羊,打假球?納保官和稅務法官,應重新公開公正遴選。

青年展創意歌舞【還我兩萬二】:緊退我超徵款兩萬二(稅改青年陣線帶動跳)

財政部近四年(2014-2017年)共超徵五千多億,一群青年學子現場大跳「還我兩萬二」,希望財政單位以民為本,超徵還民天經地義。

【全台民意統計報告】

根據法稅改革聯盟統計,八個多月來,舉辦講座、活動等共計9,816場,動員志工人數超過10.8萬人次,連署人數超過13.3萬人,尤其,全國7,860村里每一村里皆有人參與連署,象徵全國100%的民意!村里長參與並共同推動稅改連署也達7,348位,此外,13位縣市首長、副首長,以及1,250位各級民意代表完成稅改連署。論壇主講及與談者逾1,100人次,包括各界專家學者,以及超過300位青年代表與談,呼籲政府信守承諾,全民覺醒共同推動「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臺灣」。

「黃色旋風」也席捲南臺灣!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足跡遍及高山、海邊、離島,截至目前,高、屏、澎3位首長,77個行政區1397位村、里長參與並共同推動稅改連署比率高達96.3%,立法委員暨縣市議員共58位,區長、鄉鎮長及鄉鎮代表共91位,媒體界及法律界等各界貴賓共80位,街頭宣導607場,各地法稅宣導講座52場。

法稅改革新浪潮    【授旗儀式】:揮舞法稅改革大旗 / 群眾旗海呼應

希望聖火 點亮臺灣每一村里【點亮臺灣每一村里】:群眾手機燈海呼應

法稅改革大串連 里長站出來→濫徵稅、吃不飽、經濟差,超徵不還民,臺灣人民凍未條!各縣市村、里長代表們揮舞法稅改革聯盟大旗,宣示民間基層推動法稅改革的決心,還要串連全臺,打造良好財稅品質拚經濟,法稅改革牽手向前行!

【環島聖火啟動儀式】: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 傳遞聖火

2018年水災肆虐,近幾年稅災更是泛濫!法稅改革聯盟邀請立委陳其邁、趙天麟、許智傑,以及高雄市議員、代表等,傳遞象徵正義光明的希望聖火,帶給全臺灣祝福與希望,台下觀眾打開手機手電筒,一起點亮臺灣每一村、每一里!

【賦稅民主  臺灣加油】

這股由青年世代發起的法稅改革浪潮,將蔓延全國,環島聖火也將由青年大使接力環島祈福,串聯全台,誠摯邀請您與好朋友一起凝聚光明的力量,一同點亮臺灣,見證歷史!

 

【還我兩萬二】:緊退我超徵款兩萬二 歌詞

 

緊退我超徵 稅款兩萬二

全民討超徵 還我兩萬二   

許虞哲講過 若要講人權就免課稅

良心甲黑落 證據甲朗過

稅單甲開落 獎金甲領落

百姓的死活 無買顧 實在是有夠狠

立委甲百姓攏在問

領獎金到底是憑什伙

假喔(X4) 假作臭耳是黑白做 瞞過來 騙過去 違法的獎金是照提

瞞過來 騙過去

違法的獎金攏照提   國稅局害咱臺灣人有夠衰 無好頭路 賺無 厝無 抄家兼剝皮

你看公司倒了了 搬出國 走若飛

良心是沒在顧 證據是沒再採

違法稅單四隔飛 若想欲告

稅金就要先繳乎伊一半 

給人畏寒腳尾冷 腳尾冷

國稅局沒天良 為著獎金亂開稅單

將咱當作金雞在殺

這款稅單怎交得下 生意歹做

強欲起肖 人人想要錯幹譙

經濟景氣歹 若擱安餒落去

 臺灣絕對死路

 少年人變成外勞流浪 死落

臺灣空城 只剩老人在顧

稅單是黑白開 證據是沒在採

四年超徵五千億

將人民當作是金雞殺

心內是歸把火火火

越想心內越是越怨搓

違法的超徵 緊退還阿 緊退還

兩萬二 兩萬二 緊退我兩萬二

違法的超徵 緊退還阿 緊退還

兩萬二 兩萬二 緊退我兩萬二

稅單是黑白開 證據是沒在採 四年違法超徵五千億 心內是歸把火 火火火

越想心內越是越怨搓

違法的超徵 緊退還 緊退還

 兩萬二 兩萬二 緊退我 兩萬二

違法的超徵 緊退還 緊退還

兩萬二 兩萬二 緊退我 兩萬二

還我兩萬二 生活卡舒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緊退我超徵款兩萬二 YOUNG POWER 法稅改革 終結稅災 學者民代傳遞希望聖火 點亮全臺 高雄場(15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