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彩虹文化季 彰化看見我吧

文字-A A +A

彰化同志行動連線致力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性別議題,期盼讓台灣真的成為一個性別友善的地方,今(2)日在彰化大成幼稚園盛大舉辦第一屆「彰化彩虹文化季」,為彰化地區首次大型性別議題活動,此次活動主題訂為「看見我吧」,彰化作為一個百萬人口大縣,彰化亦是一個擁有多元性別存在的大縣,然而在缺乏性別相關教育下,多元性別族群一直以來都是被忽視、漠視的存在,因此彰化同志行動連線喊出了「看見我吧」盼望透過此系列活動,讓大眾看見多元性別議題,讓大眾走向尊重,邁向支持。

彰化同志行動連線媒體聯絡人表示,彰化彩虹文化季「看見我吧」這是彰化地區首次大型性別議題活動,過去彰化從未有這種類型的活動,然後我們看見的彰化過去不管是性別議題或性別教育,這方面的經營一直存在困境,也與我們期待的有很大落差,所以我們才會發起今天活動,讓大家可以看見性平教育與性別議題,也可以讓參與活動的民眾與我們做互動,並且就在今年年底可能會有一項反同公投成案,這是對於性別教育或性別議題會造成很大衝擊,而彰化同志行動連線是長期在彰化經營性別議體的團體,我們希望化被動為主動,因此主動發起今天活動,不管是對於反同公投所產生的謠言,我們去做反擊,或者是告訴大家性別教育與性別議題的重要性。

現今許多同志仍然不被社會認同,其實這是同志個人情感的問題,跟社會傳統價值觀沒太大問題,並且社會在變,我們應該要多聽不一樣的聲音。彰化羅同學表示,本身就是同志關係,從國小就發現自己有著不同的性向,直至國中時才坦然接受與認識自己,同志關係一直以來都是社會看不見的地方,而今天參與彰化彩虹文化季「看見我吧」活動,不只是針對同志話題,更有性別議題值得被重視的,也讓他感覺特別溫暖。

彰化彩虹文化季「看見我吧」主題內包含三個訴求,「看見性別議題」在婚姻平權進程中,不實謠言大量傳播,汙衊象徵人權、進步的婚姻平權運動,因此彰化同志行動連線期望利用大型活動方式,將彰化處於被動的同志權益運動轉為主動,增進民眾對性別議題的認知進而支持。「看見性平教育」部分人士更對促進性別地位實質平等、消除性別歧視的性別教育加以扭曲誤導,彰化性平教育的也面臨不夠落實困境,期望透過倡議讓在地鄉親、政府能夠看見彰化長期缺乏的完備性平教育,打造友善包容的大縣。「看見愛與勇氣」在傳統社會價值的框架下,多元性別族群長期被社會視而不見,在生長的過程中面對己身「可能不符合社會價值與期待」徬徨,迷惘的多元性別族群總習慣獨自面對、甚至連自我存在都予以否定,所以,看見我們吧,讓我們團結一起讓社會看見我們存在的價值。

彰化同志行動連線為第一屆彰化彩虹文化季主辦單位,此次活動受到眾多性別議題團體與當地商家協助支持,如協辦單位the planet星球咖啡提供義賣品與許多協助,和美卡里善之樹提供彩虹傘裝置藝術、獨立書店紅絲線、紅葉食趣、彰化韓碧樓提供活動場地,Bonding LGBT牽伴同行提供活動設計,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提供講座協助,讓同志朋友知道他們其實不孤單,只要勇敢站出來一定很多人願意相挺你。

第一屆彰化彩虹文化季活動內容為8/26邀請花東彩虹嘉年華總召張哲源分享東台灣的性別實踐,9/1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分享親密關係的法律學一非婚大事此書,與面對年底來勢洶洶反同公投該如何面對,9/2於彰化縣歷史建物大成幼稚園前舉辦彩虹市集與音樂會、短講,邀請了18個NGO與文創手作店家前來擺攤,音樂表演邀請到巴奈、綺立靖禮、龍古.扎、曾立馨、許鯊鯊、黃夏欣、已令、芸芸、李德筠9位表演者,也安排了短講進行性別議題倡議。

現代人享有極大化追求個人幸福的權利,縱使同性議題挑戰社會傳統價值觀的包袱,但除非損及他人權益,法令似不宜強制禁止。「彰化彩虹文化季」為彰化地區首次大型性別議題活動,藉由「看見我吧」柔性主題的呼籲彰化鄉親能夠看見性別議題、看見性平教育、看見愛與勇氣,看見未來進步彰化,彰化未來一定可成為展現多元價值、友善同志、反歧視的大縣。〔記者林佑威/彰化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 @優質台灣
http://boo.tw/SQ0eo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彰化彩虹文化季 彰化看見我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