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秋遠分享自身經歷 鼓勵青年要斜槓不要歹命

文字-A A +A

(上圖:網路知名律師呂秋遠日前與高雄青年朋友分享職涯及人生經歷。圖/王瀚強攝)

網路知名律師呂秋遠日前與高雄青年朋友分享職涯及人生經歷時,強調若作為一個青年,若只知道到處打工兼職,做的事情對未來毫無幫助,那不叫「斜槓」那叫「歹命」,呼籲青年要思考的是未來一小時賺1500元的可能性而不是眼前150元的時薪。

出版專欄、寫書是希望大家能了解事物的原貌,呂秋遠認為,現代人知道的訊息都過於片面,「就像新聞一樣,常常看見一個黑影就開砲」他跟年輕朋友強調,若對某些新聞報導很有興趣,請找出真正的、原先完整的文章,並看清楚內容,了解真實的狀況是什麼,才不會流於「標題殺人」的幫兇,也能讓自己更加透徹事件的真偽。

「律師也需要一些諮商技巧,引導諮詢的人走向正確的路」呂秋遠以當初剛執業時遇到的婦人舉例,婦人懷疑自己丈夫外遇,但完全沒證據、外遇量表也完全沒外遇跡象,他細問下才知道婦人只是突然懷疑、跑去廟裡面「擲筊」得到「聖筊」所以跑來要告丈夫,因此他建議婦人改去行天宮重新問,後來婦人問完後才確定只是自己誤會,還特別送花感謝他幫忙恢復家庭和樂。

「我自己也有感到非常挫折的時候」呂秋遠說,去年有重度憂鬱症的網友常常跟他聯絡,他也不斷鼓勵對方就醫、尋求專業諮商師協助,但最後還是拉不回對方、造成遺憾,「只能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別人」他最後也勉勵青年朋友,幫助別人、成就自己,是人生道路上的重要關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呂秋遠分享自身經歷 鼓勵青年要斜槓不要歹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