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空姐跨領域體驗人資工作 她目標成為鋼鐵青年

文字-A A +A

(上圖1:曾擔任過空姐的小妤,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順利進入企業體驗人資管理師工作。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外貌姣好、曾擔任過空服員的小妤(化名),在上百名青年爭相報名、勞動部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推出的「鋼鐵人5.0」職場體驗計畫中,以優秀的應答技巧及第二外語等能力爭取到進入企業體驗的門票,成為了一名人資管理師,朝向職場鋼鐵青年的目標邁進。

「五專畢業後曾經擔任空服員,遊歷過世界各地,後來我想提升自己、就辭掉工作回到校園繼續進修」小妤指出,她回到校園進修時,選擇的仍是自己擅長的應用外語系,畢業後想挑戰不一樣的工作領域,就與青職中心接洽,請他們協助、引導自己找到第二專長,隨後便進入鋼鐵人職場體驗計畫,以實際體驗方式認識職場。

在實際體驗人資管理師這份工作後,讓小妤大開眼界,「以前總覺得人資工作就是要招募,原來薪酬計算、員工教育訓練、辦理員工活動凝聚向心力都是人資的一環」她說,雖然人資跟空服員都要面對「人」,都需要具備服務熱情與耐心,但人資對人的敏感度要更高,要從不同面向去了解求職者才能為公司找到最合適的員工, 這也是經歷鋼鐵人職場體驗的她認為還需要多學習的地方。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今年YS職場體驗計畫合作產業涵蓋交通運輸、電子科技業、資訊軟體、百貨與餐飲 服務、會展產業、旅遊業以及青年躍躍欲試的新創團隊,共19家企業與YS攜手合作提供超過40個體驗職缺,讓青年們透過實際的職場體驗打開視野,培養求職能力,而YS的「鋼鐵人5.0職場體計畫」將於9月1日舉辦成果展,展現自我蛻變歷程與分享成長心得,活動洽詢專線07-2313232。

(上圖2:小妤實際體驗招募人才等人資工作,跨領域的她認為人資更需要對人有相當的敏感度,才能勝任這份工作。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前空姐跨領域體驗人資工作 她目標成為鋼鐵青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