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無毒農業,打造健康台灣

嵌入:
文字-A A +A

麻豆作為文旦之鄉,有許多柚農都是靠著種植文旦維生,為了因應消費者口味與提高收益,有些農民會選擇噴灑化學藥劑來增加果實的甜美與美觀,卻因此降低植物與土地壽命,也讓人類吃了不安心。

然而有一群人正默默為麻豆的土地健康努力著,堅持培育無毒文旦,儘管一開始的成效並不彰,也經常不被看好,但咬牙苦撐下來後,得到的都是甜美豐碩的果實。

雖然要花費更多時間讓酵素取代農藥、化肥而作用,但無毒農作與土地共存共榮,產育出來的果實更加香甜回甘,農民更呼籲應該從消費者的觀念建立起,讓無毒農作、無毒文旦這種能夠顧全品質與環境的種植方式逐漸受到重視。

所幸今年八月的水災並未讓麻豆文旦的產量銳減太多,但是經過連日的豪雨和積水,今年麻豆文旦的甜度和存放時間將會受到影響,消費者在購買時可以多加詢問店家,也可以多選購無毒文旦,以選擇性消費支持台灣的無毒農業,讓台灣的環境變得更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 @優質台灣
https://www.peopo.org/news/376689

5

加入時間: 2018.07.16

Debby Chang

加入時間: 2018.07.16
3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56

關注移工議題,看見移工多元風貌

2018-08-22
瀏覽:
2,996
推:
21
回應:
0
2:55

霹靂藝術科幻特展,跨足多界,力求創新

2018-08-17
瀏覽:
3,195
推:
23
回應:
2

支持無毒農業,打造健康台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