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鄉樹石藝盆栽研習營成果展

文字-A A +A

嘉義縣中埔鄉樹石藝研究會及花卉產銷班第5班,由中埔鄉公所和中埔鄉農會共同輔導,在樹石藝研究會會長鄭炳琨率領下,多年來成就卓顯會員成長越百餘名,8月29日在中埔嘉檳文化館,舉行107年樹石藝盆栽研習營成果展,60多位研習會員共展出100多盆大小樹石藝盆景,每棵樹藝枝條曲折條理,值得喜愛樹藝同好民眾前往觀賞。【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民堂中埔鄉報導】

中埔鄉樹石藝研究會創會於民國72年成立,至今已有35年之久,經現任樹石藝研究會會長,也是中埔鄉前鄉長的鄭炳琨,多年來對樹石藝愛好者共同號招下,目前擁有會員人數達上百人,同時為凝聚樹石藝的精進,積極延請各地知名樹藝老師,培訓會員增進樹石藝領域,目前可說已然蓬勃發展。

中埔鄉長李碧菁致詞時表示:中埔鄉苗圃產業發展已久,且是全省最大的苗木產地,這幾年中埔公所積極整合並輔導苗木業者轉型,希望能開創品牌特色提升中埔苗木的能見度,且串聯苗圃及遊憩體驗,希望創造在地經濟新契機,讓大家看見中埔。

中埔鄉樹石藝研究會會長鄭炳琨指出:中埔樹石藝已有30多年,目前會員最高年齡已有90多歲,每位會員對樹藝盆栽作品如愛護子女般,盆栽需要陽光、空氣及水分,更要付出耐心與毅力去壓枝、修葉、雕塑樹形、搭配盆景造型等等,另外盆栽植樹的選擇、選土及水分、肥料、還要預防病蟲害,所以每一棵樹藝盆栽非一兩句話可以瞭解的,鄭炳琨會長表示:非常歡迎愛好樹石藝人士相互切磋,共同為樹石藝增廣樹藝。

(29日)參與中埔樹石藝盆栽研習營成果展的來賓有:立法委員陳明文、嘉義縣縣長候選人翁章梁、嘉義縣議員羅士洋、中埔鄉長李碧菁、中埔鄉農會總幹事李碧雲、中埔鄉民代表會主席何韻定、雲林的樹藝大師詹益隆老師及中埔樹石藝研究會會長鄭炳琨及會員等貴賓蒞臨共襄盛舉,並恭賀展出順利成功。

中埔鄉嘉檳文化館展出的樹石藝大小盆栽,是研習學員作品,經樹藝老師精選的樹石藝盆景70盆及學員作品30盆,共近百盆樹藝作品,每盆都是經過會員的愛心、耐心、用心精雕細琢彙整展出,展期為8月29日至9月1日止僅有4天時間,歡迎大家前來欣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中埔鄉樹石藝盆栽研習營成果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