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送愛到泰北-國際志工onTV

嵌入:
文字-A A +A

修平科大攜手送愛到泰北,一群熱情又充滿愛心的志工夥伴,奉獻暑假時間,將滿滿的愛送到泰北

20年前,在臺中夜市擺攤賣鞋的黃正義兄弟集結夜市攤販的力量,送愛到泰北;修平科大博雅學院專長華語文教學的陳月秋老師,受到黃氏兄弟「送愛到泰北」的善行義舉所感動, 2010年,陳月秋老師帶著應用華語系的學生,展開這段「愛之旅」。因為「送愛到泰北」,是集結了社會各界與學校師生,陳月秋老師說「攜手送愛」是一種教育的方式,而泰北則是他們教育的場域,他希望參與「送愛到泰北」的學生可以從做中學習與成長,舉凡出發前讓孩子參與課程、活動設計, 教材、教具的製作,讓不同科系的孩子發揮不同的專長,在做中精進與成長,再透過到泰北與當地孩子互動,讓參與的學生與泰北孩子都在課程中得到深刻的感受。

陳月秋老師說,起心動念是帶著修平學生「應用華語」的專長到泰北服務,去了,才發現,學生在泰北學習的多,可以出力服務的卻很有限。他進一步說,那年帶著「簡單就是富足」的主題過去,但是真正受教的卻是學生,因為泰北的孩子過的是簡單的生活,笑容卻是燦爛的,心靈也是富足的,他認為,到泰北,是修平學生最好的學習教室。

「攜手送愛到泰北」對陳月秋老師來說是一件有意義的事。在孟安觀音寺,能多做一次就多歡喜一次。他表示,在孟安觀音寺說是「生命教育的夏令營」,但是陳月秋老師認為,這種型式對泰北孩子有不同意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13

caren

加入時間: 2018.07.13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57

青年夢想實踐-2018大專生農村洄游計畫

2018-08-30
瀏覽:
3,699
推:
21
回應:
0
2:16

黃金獎助學金

2018-08-17
瀏覽:
2,960
推:
18
回應:
7

攜手送愛到泰北-國際志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