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遊戲營 家扶促青少正確性發展知能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為提升青少年正確性發展知能,由家扶社工成立『青少年性健康促進小組』,於八月十七、十八日於花蓮縣美崙聯合里民活動中心,辦理「花young少年少女-青春達人遊戲營」,藉由團體活動、小組討論、遊戲等方式,帶領青少年正確了解男女自我生理發展變化、衛生清潔、兩性人際交往議題、法律知識等,使其做好自我保護。

青少年於青春期階段,對於兩性、生理結構產生好奇,該中心為增進青少年正確性知能,邀請24位小四至國三對此議題有興趣,以及正在處於青春期的青少年參與,課程主題透過遊戲及趣味的解說從基礎生理知識開啟,包含因應青春期男女性生理發展需要的衛教與護理重點,帶入兩性議題以及所需要的身心調適等面向。家扶社工透過男社工擔任模特兒,示範如何正確穿著內衣,使學員了解兩性生理結構,進而達到兩性平等尊重。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青少年在面對身體轉變的階段,情緒會開始出現不安及焦慮感,同時會怯於詢問父母或導師,也會開始在意同儕間發展一致性,出現錯誤的性知識探索,由16位跨組別家扶社工所成立的『青少年性健康促進小組』,就是希望透過辦理營隊、衛教宣導等方式,教育青少年面對青春期的戀愛議題應如何學習拒絕、情緒覺察、自我控制以及遭遇困難時允許自己求助,讓青少年有正確的價值觀與知識,減少錯誤探索,同時也建立家扶社工與青少年自在、開放的信任關係。

在家扶社工輔導過程中,發現青少年對於兩性生理發展、戀愛、性別等議題,充滿許多好奇心,參與活動的國小六年級小茹(化名)說學校有教過,也看過媽媽、姐姐在月經來時使用衛生棉,因自己還沒有、也不了解如何使用衛生棉而感到害怕,經過本次營隊教導後,已建立起正確觀念,也不再害怕了。

活動中,青少年對於兩性議題充滿疑問,有青少年提問男生為什麼不能生小孩、女生為何有月經、為何男生看女生身材評論美醜等疑問,社工們利用「性好奇大哉問」活動,為現場青少年解答,並透過塞可斯桌遊增加青少年對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及自我保護概念的認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寶島報報

一起打造優質台灣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桌遊遊戲營 家扶促青少正確性發展知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