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皮件這一味 7年級生談返鄉創業路

文字-A A +A

(上圖1:7年級生陳定庵(右三)應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邀請,分享自己皮件創業路,鼓勵待業者也能朝自己夢想前進。圖/潮州就業中心提供)

認為皮革「使用越久越有味道」,熱愛皮件成痴的七年級生陳定庵,15日應勞動部潮州就業中心邀請向待業者分享創業路,他說自己在就讀行銷管理研究所時就創立皮件品牌,賣自己母親製作的手工皮件大獲好評,打下口碑、累積穩定客源後他返鄉開設手作皮件店,以清楚的產品定位區隔市場,擴大經營規模。

創辦潮州鎮迪恩嚴選質感生活館的陳定庵,在今天的就促活動中分享他創業賣手作皮件經歷,教學員如何利用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他強調興趣絕對能當飯吃,因自己學生時期就有創業念頭,在分析自己喜歡的潮牌服飾後,發現流行產品重複性高且不易保值,相較之下皮件可以用較久的時間,於是與母親一同研究並開始製作零錢包、名片夾來販賣。

他一開始先將製作出來的皮件作品拍照上傳到臉書,與親朋好友分享,發現大家反應熱烈、詢問度高,隨即成立臉書粉絲團推廣販售,後來他的產品被文創電商、bbs等平台轉貼引發討論,也累積了不少網路客源;畢業後返回潮州老家開手作皮件店的他,笑著說自己「一人創業,全家投入」,他統籌、母親縫紉、父親刻字,一路發展到現在工作團隊也將近10人。

面對手作市場越來越多人投入,市場競爭激烈,他說,公司為求長期發展,堅持不加入削價競爭,要透過優良手作皮革文創產品及合理價格攬客,另外也朝上游發展進口皮革,掌握貨源品質,穩定中求發展。

針對台下想創業的學員,他建議大家,創業初期衡量自己的能力,成本控制在能力範圍內,另外,清楚知道產品定位,在技術的養成過程中,則可多加運用勞動部職訓資源或自行上網看教學影片。

(上圖2:仔細介紹、分析皮件市場與通路,陳定庵強調要有市場區隔,也要有清楚明確的產品定位。圖/潮州就業中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就愛皮件這一味 7年級生談返鄉創業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