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權益受損 師大乙泳校隊練習空間不足

嵌入:
文字-A A +A

學生權益除了受教權外,亦有空間使用的權力,學校出借場地賺錢損害學生權益,盼在未來有改善空間。

 

炎炎夏日,來到清涼的游泳池,把水往身上潑,哇!真是涼爽!在你暢游的同時,池畔有另外一群人在訓練,他們是師大的乙組游泳隊。

不同於操場、籃球館、體操房這些公開或者需要事先借用的場地,師大標準游泳池共8道,開放給公眾付費使用,有時人太多就擠壓了乙泳的使用空間。

乙泳隊長 劉聿彣:「我們還是得要跟救生員大哥說,我們至少要一道,因為我們訓練的話,如果沒有專屬的一道,就一定會跟別人打架,其實就算我們有的時候是自主練習,盡量也會想要有一整道,不然其實跟泳客的速度比, 我們還是真的快蠻多的,然後就沒辦法好好練習。 

不要小看一般生!在今年的全大運中,他們可是拿下五金四銀二銅的好成績。練習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學校。

乙泳教練  張書瑋:「這批學生都是幫學校爭取榮譽為主,也犧牲自己的打工時間,借個泳隊泳池練習都會有一些聲音在,學生都不知道該怎麼練習。」

「學校對於泳隊最大的幫助是給這些一般學生機會,讓他們可以在這個運動場上,或是這個運動舞台去表現他們,因為這個隊某些人來講,可能一輩子不見得有這樣的機會。」

站上頒獎台是一時的榮耀,建立好的興趣是一生的寶藏,學校若能給予學生更充足的訓練空間與時間,相信在賽場上他們能有更亮眼的表現,並有比知識更加珍貴的收穫。

 

Peopo公民記者  邱文儀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8.08.05

wenyi

加入時間: 2018.08.05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25

希望資訊更透明 志工在捷運站推動以核養綠公投

2018-08-30
瀏覽:
5,842
推:
488
回應:
0
2:30

學生暑期實習 與阿嬤家的相遇

2018-08-24
瀏覽:
3,066
推:
53
回應:
0

學生權益受損 師大乙泳校隊練習空間不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