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群學員猴腮雷 45張甲乙級證照為就業鋪路

文字-A A +A

(上圖1:17名的學員考取不少甲乙級證照,優異的表現獲得產官學三方肯定。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17名學員共獲得45張甲、乙級證照,獲得產官學三方肯定,在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產學訓銲接班結訓典禮現場,這班學員因考取了15張氬銲甲級、17張一般手工電銲乙級與13張半自動電銲乙級而接受自辦訓練及學員輔導科長蔡英博、和春技術學院副校長呂綺修、台船副理王淑菁及台塑重工副廠長謝錫輝等貴賓肯定,也為自己未來的就業路大大加分。

17位學員中,一位曾在軍隊擔任駕駛兵,退伍後選擇銲接技術作為出路的學員林揚得指出,銲接有技術層面在、且不容易被取代,銲接班提供了很好的機會,讓他能一邊職訓、一邊還能回到學校念書拿學位,畢業後還能與業界接軌,學到的東西豐富也覺得很值得。

高中畢業後曾經到銲接產業工作、擁有4年業界資歷的陳國穎,也是這批銲接班的學生,他說,過去在業界,雖直接實作卻缺少理論知識,加上自己沒有證照、學歷,因此決定選擇銲接班拼一拼證照也念點書,聽到這次獲得學業成績第一名的佳績相當開心,希望回到職場後更能發光發熱。

蔡英博表示,17名學員在銲接班時,固定每週五晚上及週六會回到學校上課,大一的時候平常日週一到週五會在分署進行銲接基礎訓練,大二到大四的每週一到週五就會直接到企業去進行工作實務的訓練,總計在分署的訓練時數達1,800小時,兼具實務、學術同時也替未來就業多一分保障。

蔡英博說,目前各地都需要銲接相關的技術人才,分署則會持續與學界、業界合作推動產學訓合作訓練計畫,讓學子都能在畢業時成為業界受歡迎的技術人才,也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學子每年招生新生時踴躍報考,有相關疑問可洽詢高屏澎東分署自辦職前訓練及學員輔導科。

(上圖2:學員林揚得(左)與陳國穎(右)分享產學訓銲接班學習心得,藉由學習專業技術,讓兩人都能在職場大大加分。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這群學員猴腮雷 45張甲乙級證照為就業鋪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