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北家扶航海王、夏日出航!國中生夏令營出發

文字-A A +A

齊心戮力 航向未來!

   南台北家扶中心帶領40名家扶國中兒少「出航」至桃園埔心農場展開三天兩夜夏日航海王冒險,活動內容非常多元,有闖關活動、野炊、烤肉、營火晚會等,讓兒少在暑假當中,能夠放下3 c、走出戶外並與人群互動,進行一場充滿陽光挑戰的航海冒險。

       夏日炎炎,當其他國中生展開了期待玩樂的暑假生活,家扶中心的國中孩子們常因為家中經濟狀況不佳,父母需長時間工作,而孩子們亦常需協助家中工作,常常就這樣度過了暑期生活,而南台北家扶中心看見孩子及家庭的需要,於每年暑假皆會辦理營隊活動,讓這群精力旺盛的國中同學們,透過不同的闖關、益智活動及多元的主題,讓他們也可以與其他孩子們一樣享有豐富、有趣的暑假,也讓這些在物質生活上較為匱乏的孩子見識到不同活動所帶來的生命經驗。

       南台北家扶中心今年的國中生夏令營主題為~夏日航海王,活動設計是帶領孩子透過闖關遊戲,讓孩子學習團隊合作,此次活動的伙食也需透過白天闖關結果,累積積分做為食物交換,讓孩子齊心自食其力,體會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在幅員遼闊的埔心農場裡,透過「定向越野方式」,孩子們需發揮智慧、耐心、團結力、溝通力,找出關卡、解決關卡、完成所有闖關任務,期許孩子如同「航海王」般,能與夥伴並肩而行,為了夢想、為了「生活」、為了團隊榮耀,一起努力前進。

        國中生夏令營夏日航海王啟航時,已經參與兩次夏令營的阿帆炯炯有神地說:「我已經期待夏令營,期待一整年了!我等不及要認識新夥伴,並全力地替我們這隊拿到勝利了!」,阿帆與身旁夥伴手疊著手齊喊加油,準備出航!小萍說,這三天我們都靠自己的力量完成任務,從搭帳篷、自己煮晚餐到大地遊戲跑關解任務,小隊其他學員大家都很認真,能力超強的,有人煮一了一鍋好吃的香菇雞湯,我們小隊大家一起吃,一起聊天,我們真的很像是航海王,有團隊的感覺。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主任表示:「讓學習從教室出走到戶外!藉由三天密集活動,讓孩子學習陪伴、練習溝通、培養自理能力、活出自信,看見自己無限的可能。」,更感恩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固定每年贊助中心國中生夏令營活動,當日亦蒞臨中心給孩子勉勵,感謝臺北市社會局及台北市西南區扶輪社攜手成為孩子們的後盾,讓南台北家扶中心能持續舉辦多元、健康的活動,讓孩子們的暑期生活更為豐富與精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南台北家扶航海王、夏日出航!國中生夏令營出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