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持續,華南銀行「華銀 Pay」捐贈照生會貓狗119社福金,讓照生會持續做貓狗119救援工作

文字-A A +A

〔記者郭漢宥 新北市報導〕7月31日是一個令人感動又充滿愛的日子,華南銀行「華銀 Pay」選擇在這一天,捐贈照生會貓狗119 社福金,現場由華南銀行董事長吳當傑親自捐贈支票,由照生會秘書長徐金菊代表接受受贈,並致詞表達感謝之意,此次活動共有四個公益團體受贈,捐贈總金額共為兩百多萬元。

國內各銀行近來推廣用行動Ap完成新型態的支付公益捐助,華銀、國泰世華二家銀行已率先推動,發揮行動支付快速收付款優勢,讓社企或公益團體更快收到民眾的愛心。

華南銀行「華銀行動網」App,近日也宣布領先同業支援「台灣 Pay QR Code共通支付」做公益,搭配原本華南銀今年元月即開始舉辦「華銀陪你樂捐」公益活動,客戶手機下載「華銀行動網」App,就可直接透過行動支付捐款給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 貓狗119 )等四家指定公益團體,捐款照顧範圍涵蓋獨居及高齡長者、身心障礙孩童、弱勢婦幼及流浪貓狗等。

從手機「開啟App」、「掃描QR Code」、到「交易完成」,全部交易流程不到10秒鐘,捐款流程可以說是非常安全。

當日的捐贈活動,照生會做了一段VCR,網址如下:

https://youtu.be/Po9fiiOiOkw

照生會,是一個在台灣成立十三年最具權威的動物保護民間組織,其宗旨是永不安樂死貓狗,也從未拿過政府的任何救援經費,全憑網友的小額捐款支持,其組織於2004年由人稱虎爺的董冠富先生一手所創立的,創會宗旨為「人間有大愛、貓狗有照生」,簡單來說就是大愛的實踐。

貓狗119 創辦人董冠富先生,用他對流浪貓狗的熱情與不捨,短短的幾年間,便深受全台灣各界人士的支持,將其組織的公益志業版圖擴及到全台灣北中南,一條龍服務的最具權威的動物保護民間組織,同時也首創了全台灣唯一的24H的動保救援團體「 貓狗119 」,讓貓狗的救援能更加完善與及時。

則此之外,在董冠富先生與薛凌立法委員及陳建銘台北市議員三人推動下,立法首創了全亞洲唯一政府立案的特種車輛『動物救援車』,也促使台灣政府這十年來對待貓狗生命的尊重及動物福利上跨出了一大步。

其後,「照生會」更陸續在台灣首創成立「貓狗119」、「動物救援車」、「貓狗巡迴結紮車」、「示範狗場」、「素食狗場」、「貓狗捐血中心」、「照生人雜誌」、「貓狗110」、「照生食物銀行」,再到參與推動立法禁止非法買賣捕獸夾及零安樂死的動保法修法等等。

照生會虎哥(董冠富)表示:我們照生會貓狗119,是在做一件對的事情,我們是為了貓狗的尊嚴而成立照生會,因為貓狗牠們十分需要的是一個能守護牠們的組織,也許這個夢想過程中,會遇到許許多多的是非摸黑誤解與經濟上的不足上的種種打擊,但是永遠別忘自己內心深處對自己的承諾和堅持自己做對的事。

照生會虎哥(董冠富)特別強調說:「貓狗119沒有很了不起,但它很重要」。

台灣照生會貓狗119,不是佛更不是萬能的神,他們就只是一群很愛貓狗的平凡人,成立13年來協會沒拿過政府一毛救援經費,全憑廣大民眾小額的捐款。

執行長虎哥(董冠富)對貓狗119救援,語重心長地說:「 全台灣的貓狗怎可靠一個需要有捐款才能活下去的民間照生會所設立的貓狗119救得完,我自認為沒辦法救得完全台灣的每一隻貓狗,但是我想做那黑暗中唯一的一盞燈,如廣大民眾願意用捐款支持,相信一盞燈會變成二盞燈、三盞燈。」

照生會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燃燒自己,一個人兼做24H、一人兼做三份工作,每當三更半夜,大家都已在溫暖的床上睡覺時,照生會貓狗119的大家卻不能睡覺,而是要到處去救援。

甚至在逢年過節,大家都在團圓時,照生會貓狗119全體救援小成員,卻只能犧牲跟家人的團聚,留守在勤務中心,此時心中早已心酸不已,他們還要因出不完的任務,救不完的貓狗,在網路上被人罵、被人批判,其中的心酸又有誰知曉。

執行長虎哥(董冠富)表示:照生會深知咱們更加不能倒,因為我們大家都知道,我們是這群貓狗的唯一的一盞明燈,一個希望,我們也知道還是有許多人在關心我們的,期許大家能多多支持我們,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們最大最好的原動力,懇請大家能用 捐款行動 來支持我們救下去。

照生會創辦人董冠富先生的諸多的首創,就是為了要證明台灣是一個「照顧生命、搶救動物、關懷弱勢」的友善城市,然而。照顧生命」的功課,是目前許多前進國家都在努力的區塊, 因為「友善城市」才是未來世界的主要潮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1.31

郭漢宥

加入時間: 2018.01.31
216則報導
8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民聯合救援身受重傷奄奄一息的貓咪

2023-08-03
瀏覽:
4,326
推:
3
回應:
0
3:33

期望綠水溪,萬物生息豐饒

2023-05-22
瀏覽:
4,199
推:
7
回應:
0
2:43

無怨無悔,愛心狗媽媽

2022-08-25
瀏覽:
4,271
推:
80
回應:
0

救援大棟山上項圈狗小黑

2022-06-05
瀏覽:
3,384
推:
147
回應:
0

專案救援拉拉山上巴陵小黑

2022-03-22
瀏覽:
2,662
推:
0
回應:
0
4:25

防疫期間 愛心送餐助弱勢

2021-11-30
瀏覽:
2,608
推:
32
回應:
0

主人往生 留下腫瘤狗遊蕩街頭

2021-10-18
瀏覽:
2,001
推:
1
回應:
0

防疫期間過中秋 關懷偏鄉兒童探望弱勢居民

2021-09-22
瀏覽:
2,610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助弱勢歷時兩個月 感人事跡不斷發生

2021-09-13
瀏覽:
4,104
推:
0
回應:
0

推出待用餐 幫助弱勢孤苦無依渡難關

2021-07-21
瀏覽:
4,062
推:
34
回應:
0

讓愛持續,華南銀行「華銀 Pay」捐贈照生會貓狗119社福金,讓照生會持續做貓狗119救援工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