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鐵路高架化 引爆彰化縣長選戰

文字-A A +A

       

         7/25行政院長賴清德南下彰化縣政府參加「綠能首都 幸福彰化」產業論壇,800多位企業代表參與,國民黨彰化縣參選人王惠美率眾在場外演出行動劇,要求彰化鐵路高架化納入前瞻計畫,王惠美表示鐵路高架應納入前瞻特別預算,經費一次到位,才能保障明年就可以開工。並指出,新北捷運萬大線,納入前瞻二期計畫,縮短捷運萬大線完工時程,「新北能,彰化也能」,彰化不能再等20年,此舉也引起綠營選將抗議爆發衝突,指王惠美「國會反前瞻,選前拚命沾」,場面一度混亂,經警方以人牆隔開,衝突才未再擴大。

         

         民進黨提名的彰化市長參選人林世賢、員林市長參選人陳秋蓉,要求王惠美先撤銷「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的釋憲連署書,並聲明退出連署案,全力支持前瞻基礎建設。賴院長表示,他多次來到彰化縣,對魏縣長縣府團隊的施政表現非常欽佩,高度肯定魏縣長積極建設彰化。過去幾年爭取並完成員林市鐵路高架化,縣長上任之後更積極爭取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今年一月他已宣布支持彰化高架化。賴院長強調,行政院一定會全力支持魏縣長與縣府,完成建設彰化的目標。 

       

         魏明谷特別感謝蔡總統及中央行政團隊近年來對彰化縣有千億重大建設經費的支持,尤其是大家引頸期盼的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魏明谷強調,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不僅會推動彰化市的進步,更會串連烏日等鄰近城鎮,未來,彰化市和烏日將發展成中台灣的新都心。賴院長親自允諾給彰化縣387億這麼高的經費令縣民感動,也已公開宣布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工程「已經定案」,不論用年度總預算或前瞻計畫經費,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如何讓鐵路高架化工程結合縣政府遷移,打造彰化火車站成為新特區。

       

          王惠美於23日也拜訪國民黨彰化市長候選人張東正及無黨籍彰化市長候選人黃玉芬簽署彰化鐵路高架化納入前瞻計畫,今日王惠美表達其當初為何反對前瞻的理由,她說,前瞻計畫中軌道細項,彰化縣當初只列入2筆,一筆是800萬元的鐵路高架化規劃費,另一筆是台鐵田中站到高鐵田中站連結道路規劃費1500萬元,總共才2300萬元,而鐵道工程在前瞻計畫占最高預算,彰化縣只納入2300萬元,經費分配嚴重不成比例,如何支持得下去?因為她不要彰化在前瞻計畫中被邊緣化,一旦被邊緣化就是對不起地方鄉親。

         

           而今日無黨籍彰化縣長參選人黃文玲在網路直播節目時也提到,鐵路高架還要等多久,彰化人民沒空等你20年,現在可以做的事,還要等你們當選縣長才做嗎?黃文玲表示於2012擔任立委期間,早已經提出三項建議包括1.碩果僅存的扇形車庫予以妥善保留並納入特定區內,設立鐵道博物館 2. 彰北車站-連結臺中東區形成交通網  3.彰南車站-南興國小增設新車站,解套阻塞的交通,將機務段遷移至花壇,帶動花壇的發展。針對藍綠為鐵路高架化要採取何種預算的爭議,她表示另外兩位候選人之前對於彰化鐵路高架化都不是太關心,選舉到了才大張旗鼓的製造衝突製造話題,對於目前本案賴院長只有說做定了,跟核定完全是兩回事,核定到編列預算、發表施工、完工都是漫漫長路,因此對於爭取何種預算在目前還未核定前,談預算都是假議題。黄文玲主張目前能做趕快做,不需要等到當上縣長再來喊,更提出仿效日本京都車站及新竹大車站計畫,建構跨站式車站,讓前後站完全連結,且不影響目前彰化車站內運作,讓扇形車庫是活的博物館,減少經費加快施工期程。另外增加彰化北站及彰化南站二站簡易車站,將鐵路捷運化,疏運彰化南北交通。

        彰化鐵路高架的議題,揚起彰化縣長選舉的戰旗,各陣營都想展現對於本案的關心,彰化縣的選民將好好檢視各候選人從過去到現在的作為,做出最好的選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1.31

蕭是程

加入時間: 2018.01.31
11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27
1:11

齊心做公益8/24彰師大奠安功德會暨群獅一起獻愛

2019-08-17
瀏覽:
2,123
推:
0
回應:
0
1:56

一年一度彰化蛋黃酥之亂又來了 改名一樣要來排

2019-08-17
瀏覽:
3,887
推:
0
回應:
0
2:42
1:53

2018年彰化縣長選舉白色力量效應民調公布

2018-09-15
瀏覽:
23,095
推:
721
回應:
0
0:24

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 彰化站啟動

2018-06-29
瀏覽:
7,267
推:
60
回應:
0

強制舉報護童 讓彰化縣不再有兒童受虐案件

2018-05-23
瀏覽:
4,950
推:
15
回應:
0
0:11

228追思建國列車到彰化

2018-02-26
瀏覽:
3,581
推:
30
回應:
0
0:17

彰化鐵路高架化 引爆彰化縣長選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0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