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計劃書的遷村,霸王硬上弓的廟宇地上物調查」

文字-A A +A

「沒有計劃書的遷村 霸王硬上弓的廟宇地上物調查」

2018/07/26

 

小港區大林蒲鳳鼻頭六里公廟「完全沒有計劃書的遷村 就啟動霸王硬上弓的廟宇地上物調查」讓我們的公廟的委員會如何對信徒交代?

  大林蒲鳳林宮主委許木成表示: 沒有遷村計畫書,拒絕廟宇地上物查估及一切調查,本人在此強烈要求高雄市政府來大林蒲,召開大林蒲鳳鼻頭四間公廟廟宇地上物調查公開說明會,如不召開廟宇地上物查估說明會,硬要進行廟宇地上物調查,不排除發動信徒抵制或抗爭,當場憤慨撕掉公文。

鳳鼻頭朝鳳寺主委黃耀斌指出:是先有信徒才有廟宇,廟宇是跟著信徒走的,你們連百姓的房子土地都弄不好,還要來用廟的土地,沒有遷村的計畫到現在也還沒有得到滿意合理的賠償,上次查估說明會有提到說農地跟廟宇要召開說明會,請問市政府你們有來沿海六里開說明會嗎?市政府發公文給我們廟宇主委要去鳳山行政中心開廟宇地上物調查說明會,市府你們在怕什麼?我們鳳鼻頭朝鳳寺已經有三百多年歷史,還要我們同意地上物調查,如萬一有差錯,如何向信徒交代?我希望市政府先把百姓的房子土地解決好,再來談廟宇事宜。

邦坑仔龍鳳宮主委黃文裕(龍鳳里里長):史哲副市長請你下台,你是我們沿海六里的罪人,建築法規14.6以下無法申請建照,連百姓的房子土地都賠不夠了,可能還有14.6以下的居民坪數不夠還要住大樓?做事草率沒有詳細的規劃,連賠償都有問題的遷村案都無法向百姓說清楚講明白了,還要量廟宇,我要求先把細部的遷村計畫書公佈給居民知道。

 

小港區大林蒲鳳鼻頭六里公廟鳳林宮、龍鳳宮、朝鳳寺、鳳鳴宮

自民國62年台灣政府推動十大建設,因工業發創下台灣經濟奇蹟,背後又有誰知道是犧牲了小港區沿海六里居民田園被強迫徵收,如今大林蒲遷村一案,明顯的是小英政府推動5+2政策的經濟綠能新材料園區需要大林蒲鳳鼻頭這塊土地,高雄市政府就順水推舟,是因環境不好不適合人居住,居民自已要遷村為理由協助我們居民遷村。

難道我們甚麼都要被別人來決定?

高雄市政府民政局發函通知於107/7/13小港區沿海六里各大小廟宇召開遷村計畫之宗教設施地上物調查說明會,為什麼只是說明會,根本也沒有任何時間陳述意見與溝通之下,上午開完說明會當場發文要廟宇當日簽下同意書與授權書用意何在?根本是早已設好的圈套要霸王硬上弓,沒有詳細計劃書的遷村案廟宇拒絕調查。
 

 

鳳林宮許木成主委和洪富賢里長與民政局副局長溝通

 

 

鳳林宮許木成主委當場撕掉公文

 

https://www.facebook.com/GaoXiongShiDaLinPuFengLinGong/videos/1631759443...
鳳林宮記者會直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8.19

林清清

加入時間: 2015.08.19
65則報導
6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沒有計劃書的遷村,霸王硬上弓的廟宇地上物調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19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