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優異態度積極 他22歲畢業成最年輕主管

文字-A A +A

(上圖1:大學剛畢業就因雙軌計畫而累積了四年多的職場經歷,同時晉升為主管的王詠頡,在學校期間成績也都相當優異。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四年前於高職機械科以第一名成績畢業,為學習業界技術而選擇勞動部雙軌旗艦計畫,進入大學半工半讀,仍每學期都維持前三名的好成績,現年22歲的王詠頡因優秀的成績與積極的態度,讓他大學畢業後立即被華鏞機械升為副班長,管理10多名員工成為公司最年輕的主管。

在公司負責調整機台及管理組員,不斷在廠區忙進忙出,剛從操作員升上副班長的王詠頡,每天都要盯著底下成員達到產能,他說,高職畢業那年想累積業界經驗同時拿到大學學位,跟師長討論的結果知道雙軌這個計畫能補助一半的學費,且每週都能在公司進行3天的工作崗位訓練、回學校上課2天,很符合自己的生涯規劃,因此毅然決定要投入,開創未來人生。

「大家會覺得我太年輕,還好有累積四年的經驗,不然會更難帶人」王詠頡說,管理員工有很多訣竅,年長的比較需要搏感情、身段要軟也要讓他知道你的專業知識充足,年輕一點的人就要嚴格要求,軟硬兼施、實力與知識都要兼備,才能讓人認同你的管理,這也是學校知識與業界技術結合的重要性,人其實才是最難帶的。

華鏞人資專員吳慧心表示,王詠頡很早就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雖然高職第一名的成績畢業讓他能有很多選擇,但他毅然決然往機械領域走,最終獲得不錯的報酬,獲得公司留用並晉升主管職,公司方面也很鼓勵年輕朋友,參加雙軌計畫並到公司來半工讀,累積一定的實力對未來也會很有幫助。

(上圖2:調整機台及管理組員,王詠頡對工作認真且熱情,也因此獲得公司的肯定。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6.25

王瀚強

加入時間: 2018.06.25
38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成績優異態度積極 他22歲畢業成最年輕主管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